close

四年前,家母摔斷腿,加上中風,臥病在床

去年,濟公的生日,母親向父親吵著要兩萬塊,捐給隔壁的私壇

父親不給,母親就轉向我跟我二哥要錢,明明還有大哥,就不會向大哥要錢

深深可以體會家母對遠在天邊,不需要照顧他大哥,常常說他多孝順

反而整天對我們這些在他身邊照顧的小孩,常常對別人說我們多不孝

現在我可以體諒那些照顧老人的辛酸

家母每個月的看護費加上尿布,林林總總的費用,一個月就要花到4萬

都沒有想過每個月花在他身上這麼多錢

整天吵著要錢,拿去送人

真的是送人...而不是花在自已身上

前幾天,姪女生小孩,家母要買手鍊送給他的小孩

叫我幫忙出錢...奇怪什麼又是我

為何不是叫大哥跟我一起出錢

當然我就拒絕了....以往我幫忙出了很多錢,父親的冷氣也是我幫忙出錢,她就不會找我大哥

更何況,我姐姐們過年包紅包給她,那些錢也不少

自已有錢不花,一直向我要錢

我只是一般的上班族,每個月要負擔她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不給錢就是不孝

為何從不向我大哥要錢,還叫我不能向他拿錢

同樣是兒子,待遇差這麼多

今年同樣的戲碼又再演一遍

又吵著要錢捐給隔壁的私壇,我們都只是一般的上班族

收入有限,也盡量滿足他,超過能力之外,也不可能去做

每年,濟公生日就是家中頭痛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