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朋友屬牛,簡稱牛兄
明天是媽祖的生日
今天特地請假帶家母,老婆,牛兄的老婆一起去岡山壽天宮拜拜
路上經過一家賣麻糬的攤販
牛兄的老婆就說土地公喜歡吃麻糬
我老婆下車買麻糬
買麻糬上車後,看見土地公笑呵呵
土地公真得很喜歡吃麻糬
直接前往壽天宮
我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家母去拜媽祖
燒了一支香給母親拜拜
突然瞬間聽到媽祖說老信女,自已的身體要好好照顧(台語,很慈祥的老奶奶音調)
拜完後,我也去將所有的神明拜過一遍
壽天宮後面有一間土地公,拿麻糬去拜拜
拜完後.....就沒事了
沒事....不是要寫土地公趣聞....土地公在哪裡??牛兄在哪裡??
接下來才是主題
出賣牛兄
我就問牛兄的老婆,他什麼知道土地公喜歡吃麻糬
於是,她講出多年前一個故事
當年,牛兄的工作不順利,牛兄的老婆身體不好
家庭問題很多
有人建議他去找土地公幫忙
於是,他找土地公拜契,當土地公的乾兒子
來到壽天宮後頭的土地公廟
那天,博杯都是笑杯....博了半小時,都是笑杯
有位師姐看不下去了
叫你老婆也來跪
牛兄的老婆一跪下去,連續三聖杯
土地公同意牛兄當他的拜契兒子
後來,牛兄聽廟裡的師姊說土地公喜歡吃甜食,尤其是麻糬
牛兄貴人多忘事,常常去拜拜,忘了帶伴手禮
某天,他們拜完,中午用餐
牛兄的老婆看見土地公拿柺杖敲牛兄的頭
牛兄的老婆問他,你頭是不是會有點痛
牛兄說你怎麼知道
我看見土地公敲你的頭
明明知道土地公喜歡吃甜食,拜拜還沒帶甜食來
後記
開車回到台南
突然看見一個大福,內餡流出濃濃的巧克力
土地公說我知道你們這邊有賣巧克力大福,叫我有空帶去給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