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已經獲得原作者同意,轉載在本blog

-------------------------------------------------------------------------------------------------------

大家好我是個保全

3年前 我24歲
家人一直要我去考國考 當公務員
考試期間要有收入嘛
於是我就想說當保全好了 不用什麼門檻 又有時間可以讀書

第一個點是在板橋的亞東醫院
非常硬的點 12小時都要站著 還要迎賓、跑緊急鈴、監視喝美沙東的人有沒有帶走
總之就是個非常艱苦的鬼地方
薪水28000 休4天(跟我比 你好太多了...)

後來實在太累 而且實在沒什麼時間讀書
跟督導喊喊 就被調去新店安坑的山區當社區日班行政組長
(我家住板橋 每天騎車要超過50分鐘)
到這薪水更低 一個月都不休假才24000元 休一天扣800(八小時的班)
但是卻開始學習到所謂的社區管理
從財務作帳 園藝清潔 消防機電 電梯運作
到與人互動的應對進退 住戶糾紛的協調溝通 管委會運作的整個流程
小社區中 只有我ㄧ個校長兼撞鐘
我待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 社區運作的方式 基本上已經都清楚了

這時 我也放棄了國考 認真的走入了物業保全這條路
接下來 考事務管理人執照 防火管理人執照
被公司拉起來到中和、林口等地當總幹事
從100多戶管到400多戶的社區

最後現在擔任物業保全公司的督導襄理
今年我也不過才28歲
但是物業的經驗卻可以稱的上完整(從小保全>行政組長>社區主任>督導>督導襄理)

我只能說 年輕人 行行出狀元
保全已經不是10年前那種印象的工作了
(一個老的牙都沒的阿北 坐在小小的崗哨亭 聽著小收音機 閑泡茶)
現在要的都是<飯店式管理>
從基本的迎賓、門禁管理到生活服務
所謂生活服務 就是公司進駐時 需要將社區週遭5公里內的大小店鋪
作一個通盤整理及資訊彙整
隨時提供給住戶各式的代叫、代送、資訊查詢等
這是未來的趨勢

未來只會有更多的物業保全人員
因為現在的新房子 幾乎都是社區型的 你還有看到公寓型的新房子嗎??
而社區型的 就需要物管公司 就需要認真的保全人員

你如果只是要混12小時的薪水
那年輕人 你真的該換地方了
工廠作業員絕對比這個好混 賺的也多

但是如果你想在物業市場越來越進步卻還沒有真正成熟的台灣市場
先一步搶進 累積自己的專業職能
總有一天 你會成功的
現在已經不是老保全的天下了
年輕人進來只要可堪造就
絕對不會一直當保全的

老實說 有些50歲以上的保全來應徵 我真的會頭痛一下下
因為很多社區都不要這型的
但是年輕人 記得
年輕是你的本錢 也是你的原罪
這行要混下去 絕對不能讓人家覺得你是自我意識強烈、好逸惡勞的年輕人
相反的 你要比老保全 更耐操 更好配合
什麼賽缺 我來
什麼特勤 我上
什麼支援 我去

勤勤懇懇 培養自己的見識及應對的能力
有一天 你也會走進總公司 成為幹部的
給同樣是年輕人的你 加油

---------------------

狗屎爛蛋一籮筐,他媽的我照上面做了之後,我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本想申請職災,結果公司沒給我勞健保,害我不能申請職災,他媽的還問我能不能繼續上班,說不行,隔沒幾天幹部帶著一藍水果跟一張紙。

上面居然是他媽的自願離職書!

加油!只要照上面說的做,公司不會虧待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