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詢問原作者)

(記者請勿轉抄!作者不願文章見報,謝謝。)

資料來源: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146957.A.E29.html

========================================================

(五)全能模仿王 讓人不寒而慄,搬家卻遙遙無期
                                                                               

撞鬼驚魂事件不斷發生,只要兩個孩子,其中一個獨留在家,它們就會出來嚇孩子,學我跟先生的聲音喊小孩,實在非常可惡。

我家廚房跟廁所是阿飄最常出沒的地方,其實還有一個地雷區,誠如上篇(三)有親戚在文章下面回應寫,她曾住過我家某房,一直聽到有人敲牆壁的聲音,是的,那間房就是兩姊妹睡的二樓女兒房,房間的正下方就是夜夜會傳出扣扣扣聲音的恐怖廚房,我也是到現在看到回應才知道,原來親戚小孩也聽到扣扣聲了!
                                                                                
是啊,這位親戚,我知道你有在追文,你沒聽錯,確實有"人"在敲牆壁,還好你當初沒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哪敢對當時還是小朋友的你 說實話啊?太可怕了,也拜託你別把這些文傳給父母看,一定要保密,否則會在家族間引起軒然大波的,那麼多親戚曾來借住過,肯定會在心中留下陰影。
                                                                                
各位版友也不用再好奇猜測房址,好房子就是通風好,採光也好,這間屋子密不透風,暗摸摸,大白天客廳室內不開燈,伸手不見五指,前後都增建,毫無可透光的地方,上次白天停電,害我走路差點撞到牆,這樣的房子,各位聰明的版友保證不可能買,那又何必再多問呢。
                                                                                
關於地雷區,我家的二樓次臥,本來是兩個女兒的房間,偶而也充當客臥使用,後來入住的是一位娘家至親,他得知我個人工作室已忙不過來,特地前來協助,他住得很淒慘,每天幫我趕工趕得要死,累極倦極,每每躺上床昏睡總是惡夢連連,想醒也醒不過來,睡著比醒著還累,每天我去喊他上工時,總是要叫很久很久,他的眼皮好像被三秒膠黏住似的,睜也睜不開。
                                                                                
還跟我說,他的頭,彷彿有千斤重,好沈,頭抬不太起來!我當時還沒真正察覺這間是地雷區,還以為他是趕工太累了,累到每天下工就癱在床上,無法動彈,那一個月他精神不濟,整個人懶洋洋,創下一個月幾乎不曾走出我家大門的誇張紀錄。除了趕工就是癱在床上。
                                                                                
我還笑他奧少年,甚至還罵他很難叫起床,現在想來很懊悔,真是對不起,人家現在可是非常精氣神的傑出青年呢,都是阿飄幹的好事,真是害人不淺!幸好他現在也知道真相,原諒我了,甚至還不斷從旁協助我離開,是大恩人之一,非常感謝,果然住過,就能體會這種說不出的苦,無法置身事外,一旁袖手。
                                                                                
而地雷區的揭曉,也是在這位來幫忙的親戚入住到尾聲,即將離開時,才發覺不對勁的,那時有位鄰人跟我私交不錯,有一天她特地來按我家門鈴,一臉緊張,神秘兮兮的跟我說,剛剛她跑去我家右後方的家庭美容院剪頭髮,美髮師是位中年婦女,我跟她在倒垃圾時見過,但沒講過話,這位老闆娘知道鄰人跟我住處只隔兩戶而已。
                                                                                
她問鄰人,認識這一戶人家嗎?跟女主人熟不熟?鄰人說,熟啊,超熟的,老闆娘壓低音量說,很熟最好了,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拜託你一定要轉告這位住戶,我家美容院後窗就正對這戶二樓的後房間(就是二樓女兒房),這間房,不得了呀,你千萬千萬要警告這位太太,這房可不能住人,會死人的!
                                                                                
我自小漢就有陰陽眼,夭壽喔,我每天都看到這間房的窗外有一拖拉庫的魔神仔在那裡群魔亂舞,足恐怖耶,人若住內面,無死馬重傷,這位老闆娘講話很誇張(她的措詞好重,非死即傷?是為了怕我不信,不在乎,故意把後果嚴重化嗎?),一邊講還一邊比劃,鄰人聽了毛骨悚然。
                                                                                
頭髮剪完,立馬衝來我家鄭重警告,我聽完,頭突然好重好暈,又驚又怕,腿也軟軟的,想到樓上那位天天挨我罵的可憐打工仔,幸好他還留著一條命,快可以解脫回家了,最悲慘的是平常睡在裡面的姊妹花啊,除非有客人借宿,平常都是她們兩個在睡的,怎一個慘字了得!
                                                                                
以上地雷房閒聊完畢,前篇末尾有預告過,今天的重頭大戲現在才要正式開始,阿飄們精益求精,又推出更霹靂,更客製化的戲碼,來嚴重驚嚇孩子了!
                                                                                
比起惡作劇捉弄大人,這些阿飄更喜歡嚇小孩,兩個孩子每次都單獨被嚇,姊妹倆常互相討論恐怖的經歷,然後,互相懷疑真假?
                                                                                
直到有一天,父母不在家,兩姊妹在二樓浴室一起洗澡,快洗好時聽到一樓的遙控電動鐵捲門,嘩啦 嘩啦 慢慢地打開了,接著又聽到爸爸停車,下車,關車門的聲音,還聽到爸爸掏了鑰匙開門進來,在樓下喊兩個女兒的名字,要她們下來,姊妹倆馬上披了浴巾出來,兩個人站在二樓樓梯口往下望,那一煞那,兩人瞬間石化!天啊!
                                                                                
樓下沒開燈,漆黑一片,沒看到爸爸,連爸爸的車子也不在,爸爸根本沒回來!兩姊妹立時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這是第一次她們兩個同時被嚇,驗證了過往所有討論都是真的,不禁頭皮發麻,兩人都說這次恐怖的經歷從那一刻到永遠,她們絕對不會忘記,它們不但能模仿爸媽的聲音,連開關鐵捲門,停車開車門,掏鑰匙開門,裝爸爸聲音喊小孩,這一整套的聲音都可以完美模擬,實在太可怕了,我們所面對的,到底是魔力等級多高的妖魔靈體?
                                                                                
先生跟我仍無搬走的念頭,簡單說,就是鬼遮眼,鬼遮腦的狀態,連思考模式都被制約控制,而且被控制得很厲害,毫無搬離的打算,藉口還無敵多,認為能搬進這個社區得來不易,前前後後花了上百萬裝修,怎可輕易放棄?現在身上不但沒錢還負債,要怎麼買新家?要買哪?要搬去哪?
                                                                                
現在房價被炒得那麼高,此刻購屋不是當上冤大頭?一堆現在想起來,都是很狗屁的理由,無奈當時夫妻倆的腦子被障礙 ,控制得很厲害,根本無法理性清晰的思考,不斷給自己那麼多理由,只是一再地堅持自己無法離開。
                                                                                
住在鬼屋裡,除了全家身體不好之外,兩個孩子的發育都受到嚴重影響,兩個都是班上最矮的孩子,大女兒高一時只有147公分,妹妹現在國一只有138公分/28公斤,迷你的像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完全不像國中生,據後來瞭解,這兩個孩子都有被壓到,長不大。
                                                                                
住在裡面15年,我跟先生的關係也日益惡劣,不是閉口冷戰,就是開口惡言相向,沒發生什麼事也會互看對方不爽,水火不容,吵到很想拿刀互砍對方,離婚只是遲早的事。
                                                                                
家裏磁場差,鬼怪作亂會讓家庭失和,身心俱疲,此等結論像極坊間常聞的傳言,但這絕非怪力亂神之妄語,電視上的風水師,法師也常這樣講,以前我都以為他們是信口雌黃,江湖術士 隨便講講,原來這都是真的啊!
                                                                               
家裏也越住越亂,東西越積越多,我們彷彿複製了前任屋主的生活模式,聽鄰居說,那對海軍軍官夫婦,已多年不講話,形同陌路。
                                                                                
諸事不順,心情抑鬱難解,夫婿變成不共戴天的仇家,活著到底有什麼意思?欲哭無淚,面對地獄般的生活,我無語問蒼天,請問何時才有終結的一天?
                                                                                                                                                    
(六)超駭人!它們厲害到連整棟房子都可輕易撼動
如同地獄般的生活,終點來了?
                                                                                
十多年地獄般的日子終於遇到一個轉機,偶然間認識一位高人,我稱呼他老師,初次見面老師就彷彿跟我熟了幾輩子似的,把我的窘境完全道盡,我沒提房子的事,但不需言語,老師早已一眼看穿,語重心長的要我即刻搬家(才第一次見面而已)
                                                                                
詭異的是,我跟先生的耳朵硬得很,明知道住得不合適,卻無法下定決心搬走,兩人意識都被無形的那個東西控制得死死的,佛法老師每次苦勸要我們儘速搬離,我們非但聽不進,甚至還跟老師敵對抗議,我根本不知道這些舉動都是那個東西在潛意識裡作怪,讓我不由自主的敵視老師,成天重覆講一大堆理由跟藉口,就是堅持無法搬走,固執的不可思議,但老師知道那不是我們真正的本意,是那個在死命抵抗,所以從不跟我們計較生氣。
                                                                                
老師很慈悲,一再地想辦法營救我們,還說不用急著買屋沒關係,暫時租屋也可以,總之,先快快離開那個鬼地方再說,離開了,家運身體一定可以迅速好轉,老師很期待你們過新的生活,但每每苦勸無效,老師常嘆口氣說,你們被"蓋"得很嚴重,已身不由己。我當時連這句話的意思也聽不懂,蓋?什麼是蓋?蓋到什麼?一頭霧水?身心都被綁架桎梏,自己卻渾然不覺。
                                                                                
老師以前也遇過被蓋得很嚴重的案例,但是沒看過像我們這麼嚴重的情況,兩年了,還是離不開,整個被梆得死死的,醒不過來。
                                                                                
其實這個"蓋",簡單解釋,跟蓋台的意思差不多,遮斷你的理性思考,讓對那個東西有害的資訊被阻擋,進不來,所以老師講的話,我常常會聽不懂,也聽不進去,好像當耳邊風似的,就是那個東西在抵抗,不接受,害我常常有聽沒有懂,知道該搬家,卻又很矛盾的不肯真的去執行搬家動作。
                                                                                
被蓋得很嚴重的時候,我很需要某個良方,剛好昨天有版友po了一篇趕鬼皮皮挫的經驗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073897.A.0F5.html?from=moptt
這一篇內容寫得太過玄奇詭異,很多人一定當笑話看,完全不相信吧?換作以前的我,看完也絕對嗤之以鼻,但是很多事,是你沒遇過罷了,不代表是杜撰的,要等你親身體驗才會明白。
                                                                                
我們不是基督教,因此趕鬼的過程不同,但是最後結果大同小異,除了老師協助,也是要靠自己的正向意念幫忙,小女兒也是吐到一蹋糊塗,拿垃圾桶都不夠接,吐到滿,那麼瘦小的身軀,居然可以吐出那麼多顏色詭異的液體,出門前也沒給她喝水,這太不科學了。
                                                                               
一般那麼小的孩子,吐出幾公升的液體,早已超過身體體液能負荷的範圍,在醫學上是不能開玩笑的,嚴重到會虛脫死亡,絕非危言聳聽,想像跟車禍大出血或嚴重腹瀉脫水的意思差不多,體液短時間內大量流失,又沒及時補充,電解質會嚴重不平衡,血壓甚至會急遽下降,脈搏微弱,危及生命。
                                                                                
我第一次看孩子吐不停,吐那麼多莫名其妙的液體,垃圾桶可以吐到滿,我除了害怕外,更擔心孩子撐不住,下一秒我是否該抱著孩子直衝急診室急救?但奇蹟出現了,只有神蹟兩字能解釋了,孩子剛吐完,確實累到氣喘吁吁,問她是否有不適的地方?她搖搖頭,半閉著眼休息,我趕緊測了她的脈搏,心跳稍快,但是搏動竟然蠻有力的。
                                                                                
我稍微放心,吐完休息片刻後,孩子坐起,眼神居然亮了起來,又澄澈又漂亮,眾人無不驚呼,孩子閃著招牌大大眼睛,還帶著可愛笑容跟我說,媽媽,我覺得身體輕鬆很多,很舒服,哇!
                                                                                
這是怎麼一回事?吐這麼多出來,居然沒倒下去?精神反而比來的時候更好了,這在醫學上完全不合理,無法解釋啊,令人不可置信,只能說一堆髒東西離開女兒身體後,身體反而輕鬆無負擔了,我忍不住跪地謝佛恩。
                                                                                
搬家的進度 因為我被蓋的異常厲害,所以遲滯不前,很感念老師從沒放棄過冥頑不靈的我,換作常人,講兩年,有嘴供甲無濡,怎麼講都講不聽,我看也不用兩年,不到兩週,老師應該早就被我氣到忍不住想一腳把我給踢出去了吧?
                                                                               
想到過去總是頂撞老師,不願好好配合,我也好想揍死過去的自己,現在想想實在很羞愧,真對不起老師!(雖然我不乖,但每次我看到老師總是自然心生敬畏,敬愛之心。
                                                                                
只是嘴巴腦子硬梆梆,前陣子有跟老師提到這件事,老師淡淡的回答我說,原諒你,這不是你的錯,我彷彿得到救贖,過去作的種種錯事已被包容,體會到佛陀的寬容無私,聽完,我馬上湧出滾滾熱淚)
                                                                                
第一時間,還是沒能趕快搬離,幸好,不管這學生再壞,佛不捨一人,老師總是一如往常,對我循循善誘,苦口婆心,冀望我從生活中靜心,慢慢修持守戒,嚴謹提昇自己,唯有自己的正能量大過於無形,意志才不會被牽著走。
                                                                                
遇到老師,跟著老師學習後兩年,慢慢潛移默化,自己心性也漸漸澄澈,事理漸明,捨棄貪嗔癡妄疑,眼前那層看不見的迷霧也日漸消散,不再跟老師玩拔河遊戲,在老師面前真正幡然醒悟,痛哭懺悔過去種種,我跟先生終於決定要搬走,家裏雜物有夠多,丟也丟不完,尤其是頂樓,由於很少上去,變成倉庫使用,東西堆得到處都是。
                                                                                
有一天先生在下班後,晚上獨自上頂樓想收拾東西,才上去沒五分鐘,用鐵皮加蓋的頂樓竟突然天搖地動,老公以為是地震,抬頭看看電燈,卻發現電燈沒有搖晃現象,不是地震,但是周遭的鐵皮牆卻彷彿有人刻意在用力拍打搖撼似的,黃啷黃啷地嘩嘩作響,聲音之大,讓先生心生恐懼,待聲音稍停,先生趕緊加快速度收拾,結果不到五分鐘,鐵皮又開始搖,搖幾分鐘後才停,先生嚇到快腿軟,只能裝作不在意,埋頭繼續快收東西。
                                                                               
安靜不到五分鐘後,鐵皮牆第三度又開始嘩啦嘩啦的搖晃起來,這次,先生似乎已經被嚇過頭了,嚇破膽後反而堅強起來,突然一股怒意上來,破口大罵:幹恁娘,林北現在都要被你們趕走,趕到沒地方住了,你們到底還想怎樣?經過先生一陣國罵用力幹譙後,說也奇怪,鐵皮終於不再搖了 ,先生匆促收拾好東西搬下樓,說什麼再也不敢在晚上 上去頂樓了。
                                                                                
  如今,我們終於要離開了,不意外,它們又整個大抓狂,興風作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屋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