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有看見我的孩子嗎?」婦人將懷中的娃娃拿了出來,「這是她最喜歡的娃娃。」

婦人將娃娃放在懷中唱著搖籃曲,「寶寶乖,寶寶乖~~~

筱雲在我的耳邊輕輕說著,「原來,她是瘋子,不要理她,我們快點走吧!」

我看著婦人怪異的行為,還有那熟悉的感覺。

她或許是一個瘋子,但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瘋子。

我的手心正冒著冷汗,婦人一歩接著一歩走近。

筱雲向前走了一歩,「我們不認識妳說的小孩,妳應該去問問別人,或許其他人會知道妳的孩子在哪?」

筱雲拉著我的手,要從婦人的身旁走過去。

婦人伸出手將我們擋住。

筱雲也發現到我的手心正不斷流出冷汗,感受到我內心中的不安。

我將筱雲拉到我的背後,自已站在前方,就算有任何的事情發生,都有我來應付,絕對不要讓筱雲受到任何一絲的傷害。

筱雲似乎知道我的用意,將臉靠近我的耳邊輕聲說著:「冥月,謝謝你。」

婦人那雙冷漠無情的雙眼正注視著我,慢慢將圍在臉上的紗布拆了下來。

那是一張異常恐怖的臉,嘴裂開到耳垂下方。

口水不斷從嘴裡滴下。

我用手遮住了筱雲的眼睛,不讓她看見這驚恐的畫面,「閉上眼睛,千萬不要睜開。」

等筱雲的雙眼閉上之後,我才將手移開。

「只要冥月,你說的話,我都聽,誰叫你是我的白馬王子。」

這句話聽到我的耳裡,我只能苦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也許還可以想辦法跑去人多的地方,將她甩掉。

現在多了一個筱雲,得顧慮到她的安全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有想要保護她的感覺,誰叫我是她的白馬王子。

不會吧!又來了。

我的全身像觸電一般,顫抖了一下,腦海中又浮現了幾個畫面。

畫面中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嫁給了一位富豪,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小孩。

富豪在她懷孕時卻在外面有了女人。

當她生下小孩後,知道了這件事,便去整型,想要靠著美貌去挽回富豪的心。

人算不如天算,整型竟然失敗了,由於細菌感染,經過多次的手術,嘴竟然裂到耳下。

整個人外貌變得醜陋無比。

富豪為了躲避她,將孩子也抱走了,遠赴國外。

她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尋找他們,但怎麼找也找不到,在長久的思念下,終於發瘋了。

每當她在路上看到可愛的小孩,便會抱走,每個小孩看到她的臉貌都嚇得魂不守舍。

生命終於在一次車禍中結束,死前還唸唸不忘她的小孩。

生前的執著,讓她死後還徘徊在人間尋找小孩。

這是親情,更是母愛。

淚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轉著。

我靜靜地讓她抱在懷裡,舒解她內心中對小孩的思念。

「孩子,媽媽好想你,不要再離開我了。」婦人緊緊抱住我不放。

「何苦呢!生前的執著造成死後的靈魂還不得安息,安心離開人間,等妳孩子陽壽盡時,自然就會與妳相逢。」

她聽了之後,鬆開她的雙手,「你是誰?又知道什麼,你想騙我去投胎,趁這機會拆散我和小孩,我才不會受騙,上當。」說完之後,情緒變得十分歇斯底里,雙手掐著我的脖子,讓我無法喘氣。

筱雲聽到婦人的聲音,也感覺到不對勁,睜開眼看見我被婦人壓倒在地上,整個人臉色發白。

她趕緊跑來用手搥婦人的背部,當婦人轉過頭時,筱雲臉色大變,發出尖叫聲,「有妖怪啊!」

婦人的嘴角裂開,緩慢擴大到耳垂下方。

張大的嘴,口水不斷滴到地上。

筱雲嚇到連動都不敢動,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看見過有人的嘴能張這麼大。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