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

中午十二點,鐘聲響起,午休時間開始。

早上四堂的數學課終於結束,一般小學生都很討厭數學課,卻不知道數學的重要性,很多人都誤以為數學就是只有算算術,其實這是錯誤的,數學真正的用意在於訓練你的邏輯能力,孫子算經的序言曾經有一段話:「夫算者,天地之經緯,群生之元首;五常之本末,陰陽之父母;星辰之建號,三光之表裹;五行之準平,四時之終始;萬物之祖宗,六藝之綱紀。…」

意思是說只要與我們周遭相關的事物都是與數學脫離不了關係,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數學而得到解決。所以,你能說數學不重要嗎?還不信,從生活上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你以為店家算帳都不會算錯嗎?我就常遇到店家算錯帳,幸好,我事先都會把金額算清楚,才不會被店家把錢坑了還不知道。要是店家少算了,我就當做不曉得有這回事,誰叫你要少算呢?你還能說數學不重要!

更何況沒有數學就沒有電腦,電腦的發明人可是一名數學家呢!所以,數學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說了。

上完數學課,班上的同學們從瞌睡蟲突然變成一條活龍,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扣掉用餐的時間,真正能利用的時間便不多了。

我獨自從蒸飯箱拿了自已的便當。

由於教室裡的人很多,連吃個飯常常無法專心,總是有同學喜歡找我聊天,加上天氣炎熱,想找一個沒人,又可以吹吹風的好地方來吃便當實在是不容易,突然想到一個人少,又可以吹風的好地方,那就是學校的最頂樓,躲在頂樓的屋簷下,不僅可以遮陽,還有涼爽的徐風可以享受,果然是只有我才能想出來的絕佳妙策。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走過六層樓的階梯,人還沒有到,已經是熱到滿身大汗,這是什麼爛主意,難怪頂樓都沒有人要去,光走這麼多樓梯就讓人卻步,更不用說一身的臭汗讓人難受,一想到整個下午要與臭汗為伍,我就感到五內翻騰,一種噁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當我走到了頂樓,打開厚重的鐵門,整個人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正當我帶著輕鬆的心情打開便當時,卻瞧見傻蛋躲在偏僻的角落在哭泣,這到引起我的好奇心,傻蛋這個人在班上是那種沉默到幾乎無法讓人感覺到存在,加上他的身上老是散發出難聞的臭酸味,不知道幾天沒有洗澡了。班上的同學都離他遠遠,沒人願意和他交朋友。

當我看見他哭得這麼傷心,原本想趁他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時要轉身離開,如今不想理他也不行了,因為他的眼光已經朝我這邊看來,想要裝做沒有事離開,也有些於心不忍,我走向前,離他還是有段距離,但還是可以聞到那股令人作噁的味道,必須強作忍耐,臉上還是要推滿了笑容。

 

「傻蛋,你沒事吧?哭這麼傷心,需要我的幫忙嘛!」

 

傻蛋搖了搖頭,低聲說道:「我沒事。」

 

這時候,眼角的餘光瞄到地上有一個便當灑落滿地,裡面還有一些蟑螂的屍體,我這才明白一定又是大個又再欺負傻蛋。

 

傻蛋不知道造了什麼孽!從學期的開始就被大個盯上,常被找麻煩,每個班級裡總會有一些惡霸,大個就是我們班的惡霸,也許,他就是看中傻蛋軟弱的個性,加上班上沒有朋友,所以,他才敢這樣毫無忌憚欺負傻蛋。

 

班上的同學每個人都不想蹚這淌渾水,更何況傻蛋在班上也是被排擠在外的人,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幫他一把。

 

如今,我看到大個的行為越來越超過,竟然惡作劇將蟑螂放進便當裡面,不幫傻蛋,我還算是人嘛!

 

我的眼神中閃過了一絲的憤怒,那雙眼睛,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讓傻蛋覺得有些無來由的壓力和害怕,那真的是平常溫和的冥月嘛!

「你就是個性這麼軟弱,才會被他欺負,我要去告訴老師這件事。」我為傻蛋打抱不平說著。

 

「不用了,今晚,他將會受到應有的報應。」傻蛋的話讓人聽了沒頭沒尾,完全無法讓人理解他的意思,報應!什麼報應?這些問號在我的腦海中轉不開來。

 

「拜託!現在什麼時代了,你還相信惡人會有報應。」我對傻蛋的話相當不置可否。

 

「真的!我親眼見過壞人下到地獄,被鬼差鋸斷雙腳。」傻蛋的話是那麼斬釘截鐵,一點都不像說謊,這景象和我昨晚所見如出一撤,難道昨晚所見的一切都是真的,並不是作夢。

 

「難道,你說的是地獄網誌。」我驚訝的說出來。

 

「你也知道!那你應該相信人作壞事會下地獄吧!」傻蛋隨即發出了陰冷的笑聲,臉上的表情,也因而變得猙獰起來,讓我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這個網誌,你也信,太天真了吧!世上若真有地獄,誰還敢作壞事。」我對傻蛋這種天真的想法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我是說真的!你看今天黑皮就沒來上課了吧!昨晚,他就被抓去地獄受到懲罰,不信的話,今晚你去看最新的網誌內容就會明白了。」傻蛋說的有模有樣,我也有些半信不疑,想起昨晚自已也加入了這個遊戲,反正只要自已不作壞事,就沒事了,不是嘛!我總是這樣說服自已,但事情真的就這麼簡單嘛!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怎麼會知道黑皮昨天受到懲罰?又怎麼會知道大個今晚會受到懲罰,不是要加入地獄遊戲才會有獎懲嗎?」

 

傻蛋眼睛睜著大大看著我,「你連這個都知道 ,沒想到你知道的還不少呢?」

 

「因為,我也加入了遊戲啊!」我一臉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天啊!你也加入了這遊戲!那是一個很可怕的遊戲,你怎麼敢加入!前幾天,我看到了這個網誌,一個叫闊嘴的鬼差從我的msn中和我談到這遊戲,因為他有業績的壓力,每天都要找人加入遊戲去宣傳地獄的存在,加上他知道我常被大個和黑皮欺負,對我打抱不平,便設計將他們兩個人拐進了這個遊戲,你也知道他們兩個人怎麼可能不違背規訂,嘿嘿嘿~~~今晚終於輪到大個了,你看這世上真的有地獄,只要是做壞事的人都要下地獄受到應有的懲罰。」傻蛋開心的說起話來,越說越激動,在這一瞬間,我能感受到傻蛋被壓抑已久的憤怒終於甦醒了,他自已沒有勇氣去對抗大個他們,一心祈禱有人可以幫他去報仇,而地獄的出現完成了他的願望。

 

地獄突然出現在人間,將會帶來多大的影響,人們會變得更加自律嗎?或許就是某些人一直期待另外一種正義,地獄才會來到人間吧!我想來想去還是覺的有些地方不太妥,就是無法說出是那裡有問題。

我只好搖搖頭,拍了拍傻蛋的肩膀,將自已的便當的一半分給了傻蛋之後,走回教室將剩下的便當吃完,趴在課桌上睡午覺。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n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