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卻買到一肚子氣。在桃園有一位新手媽媽,女兒出生時幫她做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心臟動脈導管閉鎖不全,醫師認為這是嬰兒的正常生理狀態,不是疾病,自己會好,沒多想就幫孩子投保,沒想到去年底,孩子因為急性支氣管炎跟泌尿道發炎,連續2次住院,她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第一筆理賠金拿到了,但第二筆理賠金不但沒拿到,還被保險公司以帶病投保為由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解約,讓她氣得激動痛哭。

投訴民眾廖小姐:「我要的不是錢,有誰在乎那1萬2萬,7千塊,6千塊,我要的是我女兒,她一輩子的權利。」

講到傷心處,新手媽媽廖小姐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去年才剛迎接新生命的她,想替寶貝女兒投保,沒想到卻招來一肚子委屈,廖小姐投訴,去年8月21日女兒出生,他聽了護士的建議,9月10日號午安排幫女兒做心臟超音波,而之前約好要投保的保險公司,剛好也在9月10日晚上要簽約投保。

超音波結果出爐,小女嬰有動脈導管沒有閉鎖,但醫生說沒問題,因此簽約投保,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投訴民眾廖小姐:「當下檢查醫生說這個不是病,是胎兒一種生理轉換期,她不需要治療,那她也會自己癒合,那何謂帶病投保?」

小女嬰去年11月中,因急性支氣管炎住院,在12月初又因泌尿道感染住院,廖小姐一起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調閱病歷,才發現小baby心臟導管閉鎖不全,第一筆理賠金給了,第二筆不但拖了幾個月沒來,還讓他收到存證信函,要求解約。投訴民眾廖小姐:「我覺得很欺負人。」

當媽媽的覺得委屈,請教小兒心臟科權威,得到這樣的答案。北榮小兒心臟科主治李必昌:「大概10個小朋友,有2個到3個,也就是20%到30%的病人,會有所謂的存開性動脈導管,一般來說1個月至3個月,最晚3個月以前,她會自己關閉這個動脈導管。」

儘管醫師認為,如果出生3個月之後還無法閉鎖就必須評估,但廖小姐在孩子9個月大時複診,醫師告知已經完成正常,再加上2次住院,都跟心臟無關,保險公司表示,只要提供病歷,就願意重新審核保單內容,只不過,這樣的服務,已經讓做媽媽的很受傷。

===================================================================================================

心臟導管閉鎖不全本來就不是病了,很多小孩生下來都會有這問題,隨著成長,這問題也會消失

保險法第64條第一項:訂立契約時,要保人對於保險人之書面詢問,應據實說明。
廖小姐又不是學醫只是普通人,哪懂醫學?況且醫生宣稱乃正常生理
廖小姐聽醫生的話,認為沒問題才在要保書上勾 無
在這一點上,廖小姐已誠實告知,
                                                                               
至於帶病投保,這就好笑了! 心臟導管閉鎖不全會導致泌尿道感染?
這有因果關係嗎?我心臟有問題,會導致泌尿道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