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傳聞都是由老一輩的人身上流傳下來的,真實性已經不可考究,不過只要身為大河鎮的子子孫孫,或多或少都會聽過這些傳聞,因為每逢鬼月,家中的長輩都會不斷的提醒大河鎮的兩個故事──清水河及寒屍坑,叫大家鬼月的時候盡量不要靠近那邊,以免遭逢厄運。

 

因此大河鎮更流傳一句話說:「沒有清水河、就沒有寒屍坑。」

 

由這兩句話就可以知道這兩件事關係密切。

 

不過提到清水河就不得不提因它而產生的習俗「泥娃娃。」

 

「泥娃娃?」一旁大夥不解的異口同聲,喊了出來,此時,我的手臂上的齒印卻像有所感應,灼熱了一下,就像燙傷的痛楚,不自覺的疼叫了一聲,覺的有什麼東西浮現出來在我腦海裡頭,卻又一下子飛快地掠過。留下的,只剩下糢糊不清的殘影。

 

由於剛剛一下的叫聲,引起大家的注意,又回過頭來看我,害的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向大家說著,「沒事、沒事」,大家才又轉過頭去,聽著金魚繼續的說下去。

 

傳聞很久以前一開始清水河每逢鬼月,就會有不少民眾會無緣無故的溺斃在河裡頭,久而久之,人們開始懼怕起清水河,也漸漸的沒有人敢輕易靠近那邊,但是還是無可避免的,還是有人在那裡淹斃。

 

更命人啟疑的是,淹死的清一色都是些小孩,沒有一個是大人,各種傳聞也因此在鄉間傳了開來。

 

直至有一名法師來到大河鎮。

 

卻沒有一個村民知道這名法師來自何方。

 

據這名法師所說,他在遠方就看到一片重重的怨氣,散佈在清水河岸的上空,他掐指一算,發現不得了,連忙趕來,等到這名法師趕到清水河岸旁時,才發現他來晚了一步 。

 

清水河所穿梭過的城鎮都一一被其淹沒了,只剩下位居上游的大河鎮,不過大河鎮要遭到清水河的毒手,也為時不遠了。

 

他經由作法跟清水河內的水鬼溝通,經過一夜的徹談,得到一個讓大河鎮平安的方法,就是每年鬼月以一個未滿八歲的孩童當祭品,來保大河鎮的平安。

 

為了大河鎮,鎮民沒有辦法,只好接受這一個由法師談出來的結果,至於為何一定要用未滿八歲的孩童當祭品,就沒有人得知了。

 

於是每年鬼月,大河鎮內就會開始抽籤,看是由誰家的孩童當作祭品。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