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好心被雷親,今天早上在做子宮鏡手術時,突然接到產房的電話,說有一個產婦車禍腳骨折要開刀,因為要跟骨科合開,所以把原本該在產房開的剖腹產改到開刀房,又因為值班主治醫師有另一台剖腹產,所以請我幫忙,結果病人一到開刀房,我就覺得有異常出血跟腹痛,緊急開刀救了小孩一命,又發現產婦DIC,送加護病房,救了媽媽一命,但是小兒科醫生來急救時充滿了無奈...

晩上去看媽媽時,他的話語間完全沒有提到小孩,他只在乎他的傷口痛,上面的長官只問我一句,你為何拖這麼久才開,奇怪了這台刀本來就不應該是我開,我救了媽媽跟寶寶,但沒有一個人說一句謝謝,開刀房的人更只想到因為要開這台急刀害他們要延遲下班,小兒科只想到他來救寶寶,又要害他延診,而且沒錢可拿,上面的長官只想知道過程有沒有疏失,有沒有延誤診療,如果家屬問起要怎麼保護醫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刀 醫療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