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了,他一如往常來到大樓下,一間賣魯味、麵條的幾坪大小麵店,麵店雖小,裡頭的客人,來來往往不曾間斷,生意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大多數的客人還會不時的停留腳步,停在老闆的身邊,跟老闆哈啦的兩句、打個寒喧,所以老闆煮麵的雙手忙著,那雙嘴也閒不下來,一邊跟著客人聊了起來。

 

不過李晏秋才一進店內,還沒開口,麵店老闆馬上不再聊天,很熟悉的轉過身子,面對他,不等他開口,很快的就先問了。

 

「還是老樣子,一盤魯味,一碗乾麵,是嗎?」老闆熟練的說著。

 

李晏秋也沒開口回應,面無表情看了一下老闆,一如往日,只點點頭。

 

老闆的心中卻暗暗想著,真是一個怪人,每次都太陽下山之後,才來我這邊吃東西,每次吃的還都一模一樣,難道他吃不膩嗎?上次好心,想說多送碗湯給他喝,不然吃乾麵又沒有配湯,在炎熱的天氣下,反而會吃不太下,意想不到,一個好心的舉動,卻換來他的怒顏相向,實在好心沒好報,真是一個怪人。

 

更奇怪的是,在這棟大樓的樓下開店那麼久了,每天由中午一直做到晚上十一、二點,自從這個人出現的三年內,卻沒有一天早上,看到他出現過,每天晚上都是很準時,同一個時間出現,真是奇怪,還好他吃完麵後,每次都記的付錢,不然那一付猥瑣的模樣,真像一般的鱉三。

 

麵店老闆心裡頭嘀咕著,還不忘著招呼其他客人,雙手卻還忙著,邊下麵,邊切魯味。

 

店裡頭放著一台老舊的電視機,則是播放著今晚最新的新聞。

 

李晏秋則是埋頭默默吃著老闆送來的魯味及一碗乾麵。

 

電視上播放著幾則社會新聞。

 

第一則新聞撥放著,昨天凌晨二點多,一個女子自家住宅內,上吊自殺,不過屋內看起來相當的凌亂,像似有發生過爭吵的情形,然而根據左右鄰居的說詞,昨晚半夜並沒有聽到任何吵鬧的聲音,門窗緊鎖,卻又無遭人破壞的痕跡,附近的監視器也無照到任何可疑人物,看來整起案件又是一椿的懸案,還有賴警方全力的偵察,釐清整個案情。

 

不過這一則社會新聞,現在的社會中卻又常常發生著,麵店內的客人,邊聽著也邊吃著口中滑溜溜的麵條,也不引以為意,然而第二則新聞繼續播放,也沒幾個人注意電視上的新聞,直到「李晏秋」三個字一出現,麵店所有人都抬起頭來,看著電視,就連麵店的老闆也將耳朵豎了起來,動作也放慢了起來,深怕動作大了起來,弄出聲響就聽不清楚,這一則電視報導的新聞。

 

第二則新聞播放著,根據作家「李晏秋」的新作「暗巷惡靈」內的劇情,警察又順利的偵破一件奇案,一件發生於三年前的案件。

 

當時全台各地都有少女不斷離奇失蹤,失蹤的案件在台灣每天都不知道發生多少,因此也沒有任何警察會去注意這些事情,更加不會費神去處理,頂多列入失蹤人口其中的一份檔案。

 

直到最近作家「李晏秋」發行新作「暗巷惡靈」,裡頭的人物的穿著、面貌、體格、個性都跟消失的人口,幾乎是一模一樣,讓那些家屬一致的認為是「李晏秋」誘拐那些失蹤的少女,依據他所犯下的案件,寫成這一部小說。

 

還好之前警方曾經依據「李晏秋」所寫,書中的內容情節,偵破不少的懸案,不過當初偵辦方向,警方也一度朝向李晏秋是主犯,一邊犯案,一邊記錄犯案的情節,事後將其寫成一本本小說。

 

然而經過警方抽絲剝繭,一層層細心的探查,發現犯人是另有其人,雖然也曾經懷疑過李晏秋跟犯人之間的關係,經過更深一層的調查及多次偵破案件之後,卻也證明犯人跟李晏秋之間是毫不認識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李晏秋的作品內容會跟做案實況是一模一樣,絲毫不差,若說是巧合,也太難以讓人置信。

 

因此也有不少平面跟廣播媒體請了不少專家、學者跟名嘴來套探討這個現像。

 

於是分成了兩派,一派認為李晏秋是個靈媒,能夠藉著跟鬼魂溝通,將發生過的刑案,寫成一本本暢銷小說,協助警方辦案。

 

另外一派則是認為李晏秋是所有案件主謀,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大家只能猜測他是否用了某些方法去使別人依照他的計劃去犯案,比方說催眠或是一些不為人知的迷魂術之類等等……。

 

第二則新聞才剛一完畢,店內的客人又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剛剛的新聞起來,不過聊了沒幾句話,一個斗大的標題「李晏秋的掘起系列報導(一)」出現在電視上頭,店內又立刻沉靜了下來。

 

隨後電視開始報導著李晏秋一連串讓人乍舌的新聞。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小說家 紅塵遊子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