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在睡夢之中隱隱聞到了股氣味,這氣味只有在某個固定場所才存在,那是醫院特有的味道。

當我驚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裡,旁邊還有一張躺椅,老媽蓋著薄被在躺椅上呼呼大睡。

奇怪,我怎會在這裡呢?

筱雲,她們呢?

我發出了呻吟聲,全身好酸痛,好像骨頭快要被支解一般。

老媽聽到我的聲音醒來了,「你醒啦!」

我點了點頭。

老媽從躺椅上爬了起來,去冰箱拿出一些鍋子,「我去護理站幫你燙一下,等下就可以吃了。」這句話聽起來好太溫馨,我的肚子也餓得前胸貼後背。

我問道:「筱雲,她們呢?」

老媽才剛推門要出去,轉過頭來說:「她們沒事,早已經出院了,只不過,你睡了三天,終於醒了,不然真把我嚇壞了。」

我抬頭看了牆上的日歷,真的!!

我足足睡了三天,難怪肚子這麼餓。

沒多久,我就聞到房外傳來的雞湯的味道,好香啊!

肚子不爭氣叫了起來。

老媽將雞湯端了進來,把鍋子放在桌上,將我扶起來。

「喝湯吧,多喝一點,別噎到。」老媽舀了一碗湯,端給我。

「好喝,真好喝。」

「那就喝的過癮吧。」

碗裡的雞湯突然浮起筱雲的頭,那雙眼神變得空洞黑暗而了無光彩。

禁不住失聲大叫,看見原本和藹的老媽竟然變成了猙獰面目的蛇魔女。

「妳是蛇魔女!」我看著她,嚇到手上的碗掉落在地上。

「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再見面,到時候,你就不會再這麼幸運了。」蛇魔女說完,人就變得很模糊,漸漸消失在病房中。

「不!!!!」

我大聲叫喊了出來。

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這裡那是病房,不就是在自個的家中嘛!

一陣腳步聲從樓下傳來。

「你怎麼了,做惡夢了。」老媽推開房門,跑了進來。

「媽,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的眼睛泛著淚光。

「傻孩子,不要哭,慢慢說。」老媽一邊拍著我的背,一邊安撫我的情緒。

我將這幾天從上地獄網誌所遇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從老媽的表情看出來,她一點都不驚訝。

這一點,我倒是很訝異。

老媽笑嘻嘻的說:「冥月啊!你知道什麼錢最好賺嗎?」

我搖搖頭,這跟賺錢有關嗎?

老媽用拳頭敲了我的頭一下,「連這都想不出來,就是廟公啊!你可以幫信徒解惑改運,這樣,你父親就不用這麼苦命在外面工作,我們全家靠你一個人賺錢就夠了。」

「媽!」我這麼認真的說,沒想到老媽卻是想著怎麼利用這種天賦去賺錢。

「我只是開玩笑,冥月,你就早點睡,不要老是胡思亂想。」

老媽幫我蓋上綿被,轉身要離去。

「媽,是誰送我回來的。」

「你不說,我都忘了告訴你,是加朋啊!她叫救護車來將你們送到醫院,後來,醫生檢查之後,覺的你沒有大礙,又叫我們把你帶回家。」

「喔!」我只是輕聲的回答,至少大家都沒事,那就好了。

昨晚睡的很沉,早上起床之後,精神還不錯。

我喝了一碗豆漿,就出門要上學了。

老媽還是不放心,希望我請一天假,在家好好休息。

那個夢,卻讓我忐忑不安,沒有見到筱雲,就無法放下心。

來到學校,我第一件事就是要找筱雲,沒見到她,心裡總是壓著大石頭,很不舒服。

我看了她的座位,空在那裡。

唉!人呢?心裡好失望,卻又掩不住內心揣揣不安的感覺。

還是還沒到學校呢?

是啊!今天,我還是第一個到達班級,除了我,其它座位都是空的。

我急什麼呢!

難道是那個夢讓我有種不祥之兆。

沒多久,同學們一個接一個來到自已的座位上。

只不過,因為地獄網誌的影響,失蹤的同學也不少,導致班上的上課人數一直不斷遞減。

加朋走進教室看見我,相當開心走到我的位子上。

「你身體好一點了嗎?」加朋先開口問我。

「沒什麼大礙?筱雲呢?」我說。

加朋點了點頭,對我說道:「筱雲沒什麼事,我們昨天下課之後,還去你家看你呢!不過,你好像很累,一直昏睡中,不打擾你的休息,我們就離開了。筱雲等一下應該就會來了吧。」

我聽了之後,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下,沒事就好。

「怎麼了?才多久沒見到筱雲,就想她啊。」

「沒有啊!妳別胡說。」說完,我的眼神還是飄到筱雲的空位上,她真的沒事嗎?

「沒事就好。」加朋說完,就回到自已的座位上。

一直到過了早自習的時間,第一堂課也開始了,筱雲還是沒有來。

那若涵呢?小佩呢?敏珍呢?

除了敏珍沒來,若涵和小佩都來了。

我偷偷瞅了一眼坐在左前方座位的加朋,只見她專注看著老師上課,認真的在筆記上抄寫所講述的內容,深怕漏抄任何一句話,認真的態度讓我自嘆不如。

我寫了一些字在筆記本上,將那一頁的紙撕下來,揉成一團,用力往加朋的方向丟去,不偏不移落在她的桌子上。

她撿起來攤開來一看,只有一行小字:「敏珍怎麼沒來上學?」

加朋突然轉過頭,發現了我的眼神正注視著她。

她低下頭,寫了一些字,將紙紙撕下來,揉成一團,往我這邊丟來。

我趕緊攤開來一看,上面寫著:「不知道,從那一天,她就沒來上課了。」

然而早上的四堂課過去了,緊接下來是午休時間。

究竟筱雲發生什麼事,沒來學校。

我不禁緊張起來,那個夢一直讓我相當不安,該不會她已經……。

不祥的感覺盤旋在我心頭,讓我連一刻都坐不住。

我默不作聲的站起身就朝教室外頭走去。

「你要去哪兒?」加朋在我身後叫道。

「去找導師,看他知不知道為何筱雲沒來上課!」

「等我,我要跟你一起去。」

來到導師的辦公室。

他正舒適的靠在椅背上,蹺著二郎腿,悠閒著直視眼前的電視,正播報午間新聞。

「導師,我們有些問題想請問你。」我直接表達自已的來意,問道:「筱雲和敏珍今天怎麼沒來上課呢?」

導師笑著說:「冥月,中午不好好休息,怎麼關心起筱雲和敏珍來了。不過,也對啊。你們都是同學,難免也會關心對方。」

導師用手推了推眼鏡,說:「今天,我打電話去他們家,電話都沒有人接,所以,我也不知道現在情形是什麼樣。你們要是有空,放學後,去他們家幫我打聽一下,再跟我回報。」

我和加朋帶著失望的神情,離開辦公室,沒想到連導師都不知道他們沒來上學的原因。

看樣子,真的要等放學之後,去一趟筱雲和敏珍的家中才能瞭解狀況。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