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了房間,在衣櫥中挑了幾件換洗的衣物後,放鬆心情,嘴裡嗯著流行歌曲,放輕腳步走進浴室。直盯著鏡中的自己,那張臉是多麼的疲倦,伸手拍拍雙頰,讓自已有些精神。轉開水龍頭放熱水在浴缸裡,趁著這時間的空檔,將沾滿汗臭味的衣物脫下,放置在籃子裡。

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在浴室裡迴盪著,水蒸氣在空氣中瀰漫著,漸漸佔據在浴室中每一個角落,白皙的瓷磚濕漉,滲著晶瑩的水珠,順著磚牆淌落,一時間本來是空曠乾淨的浴室成為霧濛濛的一片。

伸出手摸浴缸中的水溫,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溫度適中,順手拿起放在一旁的迷迭香精油滴了幾滴在浴缸的熱水中,這才心滿意足地沈浸在水裡泡澡。

隨著熱氣蒸發在空氣中,淡淡的迷迭香味也漸漸刺激我的嗅覺神經,讓人的心情也逐漸放鬆,原本緊繃的神經也隨之鬆弛下來,臉上的笑容也慢慢綻放出來。

浸在水裡一段時間後,全身上下卻感覺懶洋洋的舒服透徹。

此刻的我卻因為太舒服了,眼皮不由自主的閉上,漸漸進入了夢鄉。

看見了一道光指引我往前進。

走著,走著,前方有一位年輕人穿著袈裟,頂著一顆大光頭,一雙閃著精光的眼睛充滿著智慧正注視著我。

這是哪,為何我會在這呢?

他似乎看出我內心的疑問,嘴角勾起一絲的笑容,「你不用問我是誰?以後,你自然會明白,我先解開你心中的疑問。」

「你所看見的只是發生在旱災所發生的事情,當旱災過後,小寶的父親為了彌補一切的罪過,作出很多善事,畢竟犯了錯,還是要受處罰,被判入餓鬼道去承受應該受的苦,也因為生前所作的善行,也讓他所應該承受的苦果到今天為此,所以,他遇見了你,我去枉死城將小寶帶來,讓他能夠了一個心願,放下貪瞋,才脫下餓鬼的外衣,方成正果。」

說到這,他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道:「這也是給你一個考驗,看你能否臨危不亂!看樣子,你通過了這次的考驗。」

我縐了一下眉頭,為何要考驗我呢?

他笑了笑,對著我說道:「這次的考驗除了要看你的反應之外,也是要讓你了解人間的悲痛,很多事情總有一天你會遇到,當下,你會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

是啊!如果我是小寶的父親,該什麼做呢?但我相信自已絕對不會吃下小寶的肉,任何事情只要你踏出第一歩,就會接二連三,到後來,想要回頭已經是不可能。一次的過錯可能是帶來永遠的悔痛。

如果我是小寶,難道會犧牲自已的性命去成全父親嗎?這又是一個難解的題目。

他伸出手摸著我的頭,嘆了一口氣,「或許,讓你現在遇到這些事,有些太早,現在也沒時間讓你慢慢去適應了,你要盡快去面對更多的問題,從過程中去成長,伸出你的手來。」

我乖乖的伸出手,將掌心向上。

他也伸出手,在我的手掌心比劃了幾下,「好了,你也該回去了,日後,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走吧!」

突然醒來,浴缸中的水都冷了。

我將自已的手掌心打開,只看見了「」。

剛才難道不是夢嗎?

從浴缸中站了起來,隨手拿來毛巾將全身擦乾,換上乾淨的衣物。

「刷」一聲。

浴室的門打開之後,涼爽的風吹來,頓時讓人感覺的相當舒暢。

回到房間,便坐在電腦前,按了一下開關,將電腦開機。

在這空檔,回憶夢中的情節似真似假,但手中的符號難道是假的嗎?

一提到這符號,又打開手掌心,看著仔細,還真的存在呢?

抬頭看了牆上的時鐘一眼,已經十一點了,這個澡洗得還真久呢!

電腦才剛開,msn就自動登入,沒多久,一個視窗跳了出來。

又是那個叫HELL的怪人。

「你現在成為我們這邊的名人了。」

我看著莫名其妙的訊息,真是不知所云,便隨手打了幾個字回應。

「什麼名人?」一邊打字,一邊打開地獄網誌,想要查看有沒有黑皮跟大個的下落。

「你是真不知,還是裝傻?一個小孩能夠闖進結界,還能超渡餓鬼,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

「我只不過跟著加朋亂闖,糊里糊塗就遇到那個鬼差,至於那個餓鬼,我也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看他的樣子很可憐,唸唸佛經將他超渡,希望他能早日投胎。」

「看樣子,你還是不明白,結界不是一般人能夠闖進去,鬼差們為了方便辦事,不讓閒雜人等誤了事,通常會先施法去形成一個結界,在結界內將想要帶去地獄的人困在裡面,猶如籠中鳥,很方便處理事情,沒想到你們這兩個小毛頭會闖進來,這讓闊嘴相當丟臉,臉上的面子可是掛不住,幸好,人還是順利帶到地獄了。」

「那你也是鬼差唷!」

「當然,我和闊嘴都是執行同樣的職務,負責在人間找人加入地獄遊戲,一方面若有人觸犯規則,我也得將人帶到地獄去執行刑罰。不過,你今天遇到那位餓鬼是闊嘴故意放在你回家的路上,給你一點教訓,誰叫你要妨礙他作事呢!沒想到這個餓鬼竟然會被你渡化,轉世投胎去了,更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會幫你,將小寶帶出枉死城。」

這個他難道是夢中的他嗎?

「他是誰?」

「不能說,在地獄中每一個人都很尊敬他,沒有人敢直稱他的名諱。不過,闊嘴已經盯上你了,小心點吧!」

「他會對我怎麼樣嗎?」

「鬼差是陰間的差官,不能直接對陽間的人出手,除非你參加了地獄遊戲,犯了錯才會被我們抓去地獄,你是我管轄的人,他是不會直接找上門,但若是像這次,不小心在回家的路上放了一隻餓鬼等你,發生什麼事,沒有人會知道。」

^_^,謝謝你的提醒,沒想到鬼差中還有好人呢!」

「錯,不是好人,是好鬼。」

「剛找了好久,為什麼在地獄網誌中沒看見傻蛋和大個呢?」

「這你就不知了,這次在陽間執行地獄遊戲的鬼差並不多,人力上也不足,相對而言,執行刑罰的時間就會延後,不會馬上抓到人就立即執刑,被抓來的人都會先關起來等待候審。」

這是否代表傻蛋和大個還有救?重點是在於如何去地獄?

當我正想提出這個問題時,他已經下線了。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