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一說完,整個人想要站起來,站到一半,腿就又軟了下去,我急忙去扶了大頭。

斬妖說:「先不要急著去水池內,水池內定埋下了陷阱,若你們兩個闖了進去,不要說
救不了你朋友,你們也會被困在裡頭,還不如先去找大頭師叔,看看有沒有辦法解決。

我說:「斬妖大爺,我知道你很利害,無所不能,再教教我兩招,讓我能去解救我朋友
,要是我棄友而逃,我這一生會良心不安。」

斬妖說:「你要知道我是妖,再這麼利害,我也不過是隻妖,不是法師那麼精通術法,
並且剛剛教你的術法,也是我的夥伴,你的前生,跟他一起降妖伏魔時,學來幾招,論
真正高深術法,我還差的遠,眼前水池佈下的結界,非同小可,可不是剛剛那些小把戲
,就能破解的了。」

我說:「前世?什麼意思呢?斬妖大爺可真是越說越不明白。」

斬妖說:「不知為不知,知之為知之是知也,凡事點到就好,現在快去找大頭師叔,看
看有沒有好辦法,可以順利救人。」

既然斬妖都這樣說了,再加上我能撐到現在,也都是全靠它的幫助,於是拖著大頭,攔
了一部計程車,前往大頭師叔那座廟宇。

到了廟門前,廟門開開著,燈亮著,大頭師叔坐在椅子上,似乎在那等候我們多時,我
扶著大頭連忙到廟內,將發生的事,一五一十道了出來,請求大師的幫助。

大師站了起來,瞇著眼看著烏雲蓋天的暗夜,右手掐著手指,算了一下後,緩緩道出。

你手中那隻鐲子,名曰〝淨〞,你前世所擁有法器之一,這法器如其名,專門淨化怨氣
、邪氣、濁氣…等等,手鐲內所封印的一隻鬼怪,名曰〝斬妖〞,也是你前世所降伏的
一隻鬼怪,它在鬼怪界等級相當高,又是專門戰鬥類的鬼怪,所以喜好砍殺,因此身上
殺孽深重,你前世將其封印在〝淨〞內,一方面可以洗濯其殺氣,另一方面淨化到最高
境界,斬妖本身也會得到淨化的能力,到時被斬妖所殺的惡靈,同時靈魂也可以得到淨
化,而不是魂飛魄散。

如今主人應劫,法器也該去護主,不過畢竟你不是術界的人,留著法器在身邊,只會讓
有心份子,處心積慮,奪取法器,所以對你來說,非福是禍,等劫難一過,要將法器送
回,以免自招災厄。

你朋友被困在水池中,如斬妖所說,水池四周血咒未破,貿然而去,九死一生,明天晚
上,大頭留在這,免的去了礙手礙腳,你帶著〝淨〞跟斬妖〞一同前去,到時有任何問
題,我相信憑斬妖數百年的道行,就足以對付了,今天你就在這好好休息,養精蓄銳,
順便教你一些基本術法,讓你能夠自保。

不過那吳老先生,據我所知,也不過是個小小術士,懂點小把戲,騙騙人還可以,但是
為何會懂得十方血咒,這種古老的咒法,讓人百思不解。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