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將事情交代完之後,我們也走到大廈門口對面的馬路前,大頭將手中的符咒又
拿了幾份,分別交給我們四人,一人一份,大家拿起了天眼符跟隱身咒,同時開了
天眼,也將身形隱藏了起來,希望能藉隱身咒,能平安的渡過今夜這一劫,我們四
人分別走向其它四棟大樓,大頭則走向水池那,等我們將各大樓每層樓中央的房間
,所有屍骸上的血咒都封印住後,水池內主體的血咒的威力將會大大減弱,此時,
方為封印最後主體的血咒最佳時機,反之,若無將四方殘骸先封印住,血咒威力將
會不斷吸收四方陰氣,源源不絕,到時任何人想將血咒封住都相當困難。

我被分派到前往B棟大樓,尋找殘骸,奇怪,才十一點多,怎麼感覺整棟大樓都如
此冷清,還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呢?

首先走到地下室,據大頭所說地下室為十方血咒之源,各層樓中間房子負責吸收外
面的陰氣及遊靈,經過層層樓層到地下室,再轉輸送至中央水池,再由中央水池利
用大量極陰之氣加速邪化來自各地魂魄,將其化為惡靈,來差遣去為其辦事。

當血咒運行之時,埋屍骸的地方,將會籠罩一道暗紅色的微光,這道紅光就是表示
血咒正在運行的跡象,微光的邊緣還會透漏出暗暗黑色潮流,像水流一般,不斷朝
屍骸方向流去,這道暗流代表天地之間的陰氣及大廈四周遊靈正被吸收至中央水池
,其中紅光亮度及黑色潮流強度,亦是代表著血咒威力的強弱。


到了地下室前樓梯口前,面對黑漆漆的一片,伸手到口袋內摸出一個袖珍型的手電
筒,往地下室一照,嗯,沒怎麼奇怪的地方啊!頂多感到有手電筒照,還是感到還
是有點陰暗,可是每往下走了一步,寒意也越來越濃,視野也像進入霧中,越來越
朦朧,不過這白霧也很出現的很怪異,外頭明明沒有起霧啊,不曉的眼前這讓人清
涼透骨的迷霧,自那來呢?


摸索了老半天,好不容意終於找到地下室屍骸的所在地,朝紅色光芒挾帶著黑色潮
流的地方,連忙拿起小圓鍬,在地上挖啊挖,挖了一下子,嗯,怎麼感覺背越來越
重啊!感覺有東西壓在我背上,心中燃了起一股莫名的不安,不會吧!難道是那個
東西發現我的存在,我頭緩緩看著胸口,藍色光芒還沒熄著啊,那麼不該會被發現
啊!心中的不安感,還是一直揮之不去,將頭往後微微,用眼角觀看一點點,啊…
,我嚇了一大跳,不會吧,背上不知何時多背了那麼多,老人跟小孩,連忙又抽出
一張聖光符,一道微微金光層層罩在數公分處,呼…,背部感覺輕鬆多了,不對啊
,隱身咒的法力還存在啊!為何剛剛那些鬼怪能發現我行蹤又附在我背上,這又是
為什麼呢?

難道隱身咒失效了,那我們的處境不就很危險,一聲聲淒涼的聲音,由遠至近,不
斷不斷,回蕩在地下室,原本空無一物的白霧,一道道形影,逐漸一個個現了身來
,一個、二個……,沒幾分鐘,整個地下室都擠滿了那些不受歡迎的不速之客,我
拿著聖光符所發出的金光,接觸到沒幾個惡靈,金光都消耗光光,一張又一張拿了
起來。

現在不要說沒空拿著小圓鍬去挖那屍骸,連伸出手拿口袋內的聖光符時間都怕不夠
了,不…不會吧,剩下最後一張了,面對那些張牙舞爪的惡靈,用完了,看來我也
等著被那些惡靈抓去,不會吧!看來我們還是難逃血咒啊!血咒真的無法破解嗎?
大頭啊大頭,這次真的會被你害死啊,如今我也能大約猜的出大頭身上的傷痕如何
來的,為何大頭一開始會露出如此驚愕的表情?

這也是沒有辦法,有誰看到這麼多惡靈在你面前,揮舞手中利爪,有誰還能保持平
常心,動作慢了一點,取出新的聖光符,來取代法力失效的聖光符,身上又會多了
些新的傷痕,大頭啊大頭啊,此行如此危險啊!你都傷成這樣了,還將我們送入虎
口,難道我跟你有何深仇大恨嗎?為何要這樣子對待我呢?要是我有幸逃出生天,
我一定要狠狠踹大頭兩下,不過依眼前情形看來,這機會十分渺然。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