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一次,法師施展「千里降魂術」在我身上之後,不曉的是術法關係造
成,還是怎麼樣,每當夜晚到來,經過大廈中央水池旁,不時會聽到斷斷續
續悽涼的哀鳴聲,讓聽到的人,有如切膚之痛,一刀一刀,深深刻在身上,
久久難以忘懷,那種感覺似真似假,感覺又那麼飄渺,卻又無法確定那聲音
真的存在,還是我無意間產生的幻聽呢?若是幻聽,又為何每次都恰好在水
池旁才會出現呢?

直至今天早上考完試後,想起還要去拜訪周小姐,拿起房東給我的地址,到
了周小姐那,發現那邊的房間格局恰好跟我們那一模一樣,想了想不會每間
都這樣吧!那位周小姐也滿客氣,人看起來那麼落落大方,笑了起來,是那
麼開朗,感覺又是那麼奇怪,無意間發現,不協調的地方,藏在那眼角,暗
中偷偷隱藏一絲絲悲傷,與她那麼活潑、開朗個性是那麼不搭。

周小姐笑了一笑,先開了口問:「之前聽我老闆說,他的房客有些問題想來
問我,不知道有什麼地方,我可以幫忙的。」

於是我就很直接坦白跟周小姐,說了些來這棟大廈時所遇到的一些事情,也
說明今天我來的目地。

周小姐聽了之後,假裝一派輕鬆,自口袋中取出一個打火機,點了根煙,讓
我覺的她借這一連串動作,故做鎮靜,來掩藏心中不安,難道她身上也發生
過些詭異的事情嗎?

周小姐抽了口煙,想要鎮壓心中不安,拿著煙的那隻手,極微小幅度振動,
若不仔細觀察,還真不容意發現這微小差異,吸了一口煙時間,似乎想強行
鎮壓住她那不穩定的情緒。

周小姐吐了一小口的煙,嘆了一口氣道說道:「原來如此,多虧了你,讓我
心中疑慮一掃而空,這一切的事情,源自於那一天…。」

 *  *  *  *  *  *  *  *  *  *  *  *  *  *  

那一天,大廈新建而成,我的老闆也是我的房東,知道我丈夫剛過世沒多久
,之前為了辦我丈夫的喪事,也花了不少錢,背了不少債務,加上兩個小孩
上幼稚園,也要花錢,那一年,可以說屋露偏逢連夜雨,壞運一直來,我老
闆得知我的窘鏡,無條件將他所購買其中一棟房子,低價租了給我,不只這
樣,連房租都讓都願意無償,讓我欠了快一年,才得以還清,我們老闆在我
們員工心中真是一個大好人,相信他也不願這種事發生。

當我帶我的兩個小孩,跟我婆婆一同搬進這棟大廈,真是欣喜若狂,沒想到
卻是另一個厄運的開始,搬進來的第二年,某一天傍晚,我婆婆帶著兩個小
孩過馬路準備要回家,突然大兒子沒有預警跑向馬路中央,被一輛突如其來
的小貨車撞到,不治死亡,據我婆婆描述,當時大兒子跑向馬路時,口中還
大喊:「危險」,那時,馬路上卻一個人影都沒有,這句話卻不知向誰叫喊
,那輛貨車司機接受警察的檢查,並沒有喝酒,精神狀態也十分良好,開車
時速也符合標準,無任何異常,但是為何還是會來不及煞車,難道那司機沒
看到那小孩子跑出來嗎?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