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們三人靜靜留在客廳等候家豪,喀嚓一聲,門打開來了,自翊
婷過世後,家豪消瘦了一大圈,面頰都凹了下去,再外帶兩顆黑深深
黑眼圈。

國雄首先開口說:「家豪,好久不見了,難得今晚大家都聚一堂,等
會去外面走走好不好。」

家豪面露出些許迷惘的表情,我們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連忙連哄帶騙
將家豪帶離房間,坐上計程車,往大頭介照廟宇前去。

到了廟前,看見一個大香爐置放於廟口前庭之處,香爐內插滿香客放
的香火,茂盛香火冉冉升起,煙霧瀰漫香爐周圍,久久不散,廟前兩
旁排滿長狀暗紅色的木製椅子,椅子上坐滿來問事情的人們。

坐在車上,心想不會吧,人那麼多,要等多久才能輪到我們,就算我
們能等,家豪願意等嗎?

車子開道廟口前停了下來,我們帶家豪下了車,一下了家豪痴傻的神
情,立刻起了三百六十度變化,取而代之,卻是驚慌恐懼的表情,像
是遇到恐怖的事情,欲避不能的感覺,家豪立即轉身,使盡了吃奶力
氣,大幅度擺動雙手,差點將國雄跟我甩了開來,我們兩人也使盡了
全力緊緊抱住了家豪。

廟內法師正在幫別人解惑之時,一看到家豪下了車,立即大喊:「快
,快將他帶來廟內。」

我跟國雄兩人竭盡心力,頂多讓家豪停留原地,卻也無法讓家豪離廟
門再接近一步,法師可能看到我們兩無力對付家豪,嘴邊唸唸有詞,
右手沾起了硃沙,憑空畫起一道符印,不知是符印生效,還是家豪跟
我們一樣都筋疲力盡,頓時全身軟了起來,我跟國雄連忙招呼文裕一
同將家豪扶進廟內。

廟內法師一看,叫旁邊的人拿起一張鐵製灰色椅子,讓家豪坐在上面
,隨手拿起桌上前方一張符紙,將其順向移至燭火,一過燭火,符紙
也隨之點燃,燒了起來。

法師嘴邊不斷唸一些法語,右手拿起點燃符紙,再度在家豪胸前、背
後寫了一些咒文,將燒盡符紙置入一個鐵碗之內,倒了一些白開水置
於碗內,吩咐我們將碗內開水給家豪喝。

家豪將碗內水一口喝盡之後,漸漸徐徐而醒,雙目睜了開來,炯炯有
神,看了起來似乎清醒了許多,不像之前看起來痴痴模樣,當家豪想
扶椅子站起來,卻力有所未逮。

法師看看家豪,右手不斷掐算,頭也不斷搖來搖去,最後嘆了一口氣
,對家豪道:「孽緣啊,孽緣,何必呢?陰陽兩間,不相干,何必為
情苦苦求,時至,情歸來,緣盡,終需散,今生無緣,來生續,懂嗎
?」

家豪坐在鐵椅上,全身攤在那,見家豪頭微微點了一下。

法師拿起桌前一杯茶水,喝了一口,繼續道:「此時相依,甜蜜蜜,
分離時,陰陽永分離,來生不得續。」

家豪聽了之後,全身顫抖不止,擠進全身力氣問了一句:「為何?」

法師看看家豪搖搖頭道:「過世的人,本該回歸陰間,逗留陽世,已
違常理,再加上你身上三魂七魄,已被她勾引一魂三魄,再不久將來
,你將隨她回歸陰間,同成黃泉情侶,永世不得超生,逗留人間的遊
靈,也不代表亦可以永久遊戲人間,還必須避開來枉死城鬼差的抓拿
,一旦被抓到,將被帶回枉死城內,到時你兩還必須分離,永無續緣
機會。」

法師看了家豪眼神呈現出迷惘,將手伸進家豪褲袋口,取出一個項鍊
,看了我、國雄跟文裕一眼,將項鍊交到我手上。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