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均均感冒了,每次喝奶,因為喉嚨有痰,卡住,一咳又把奶吐出來

其中一次,竟然在早上5:30..我8:00要起床準備上班....天啊!!!

均均感冒之後,馬上去帶給葉倍宏小兒科看診,一到那邊,護士先幫均均量體溫

有些發燒,38.6度,護士叫我們等一下,馬上輪到我們

那天運氣很好,下午人不多,沒多久就輪到我們看診

醫生給了藥單如下:

1.salbutamol 氣管擴充劑

2.noscapine 咳嗽

3.bislan 化痰

4.Ibuprofen 退燒鎮痛 藥水

5.Panadol 鎮熱解痛

6.Voren 退燒塞劑

回去之後,馬上吃了一包退燒藥,大約過了快一個小時,慢慢退燒,明顯的退燒大約要1.5小時

每次,藥效一過就馬上發燒,週而復始

這種情況,連續三天,因為我媽和姐姐還有鄰局是黃三元的擁護者

沒去黃三元看診,已經被罵的臭頭了...且過了三天還在發燒

在強大的民意壓迫下,只好屈服

當天晚上9點去黃三元看診,人超多...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幸好旁邊有7-11可以看免費的書刊

他開的藥單如下:

1.Alcon Granule

2.Cough

3.Clemastin

4. Cefspan

5.Minocycline-CC

6.Inolin

7.Lysozyme

8.Methylpre

9.Fluimucil granules

10.Sethonal

11.Tagamet

12.Syrup

13.Tinten supp

這些藥中..我比較有疑問的是Cough,cefspan,and Minocycline-CC

1.Cough 不適用於多痰的症狀(http://www.healthno1.com/component/content/article/130-trachea-drug/1612-hna1648.html)

但均均的痰就是很多啊!!也許醫生的觀點和我不同吧

2.Cefspan是常用於鼻竇炎的抗生素用藥

3.Minocycline-CC

我上網有找到Minocycline(四環素)但他的藥後面又加了CC..

Minocycline是不給孕婦和兒童使用

給一個不到二歲的兒童開這麼多藥,其中兩種是抗生素...這看在我們父母眼裡會有些擔心

但我也相信醫者父母心,他也希望病人能早日安康,才會給這些藥

只不過,做父母的人還是會擔心用藥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