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一生中都平平凡凡,未曾碰到鬼怪,卻常吵著要看看,卻一輩
子也碰不上,世上僅有少許的人會遇到鬼怪,而我寧願卻是那些平凡
的人,不去遇到那些不該存在這世界中的另外一個世界。

 *  *  *  *  *  *  *  *  *  * 

「爸,我沒抽中宿舍,今天要跟我同學去找房子,不然下學期開學,
我只好睡路邊。」

「沒關係,房子慢慢找,不要操之過急,記的不要貪小便宜,還有感
覺不對勁,就要馬上轉頭走人,知不知道。」

「爸,你那件事已經說好幾百次,我都到背如流,放心,我會很小心
,就這樣唷,bye bye 。」

沒想到一轉眼,三十多年就這樣過去,那件事情還遠遠刻入我腦海深
處。

 *  *  *  *  *  *  *  *  *  * 

「喂,房東嗎﹖聽說你們那有房子要出租,現在方便去看嗎﹖」

「我目前人在台北,不然這樣這個星期六中午方便嗎﹖」

「星期六啊,嗯……好吧,那就這個星期六,幾點方便去看看呢﹖」

「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大廈大門口前。」

「對了,可以請問一下,幾房幾廳,價位大約多少﹖」

「四房一廳,價錢絕對讓你滿意,就這樣啊,星期六見。」

星期六中午,我跟我這次要一起租房子的室友,王家豪,李國雄,及
林文裕,至於我呢?我叫陳達安,其實我們四人是同校非同班同學,
剛好大一住宿時,恰好四人分到同一間寢室,大一升大二住宿就要抽
籤,碰碰運氣,運氣好的人,就能繼續住在學校宿舍,運氣不好的人
,就像我們四人一樣,要去外面覓屋,找尋下年度要住的房子

那時我們四人到了帝國大廈門口等候房東的到來。

記的那天,家豪首先開口說:「真奇怪,那有人約中午,天氣那麼熱
的時間,才來看房子,難不成要請我們吃飯。」

文欲說: 「少那胡言亂語,那來這麼好的房東,不過這棟大廈看起來
滿新,還有管理員,租金應該不便宜。」

國雄揮著汗水說: 「管它貴不貴,反正進去看看,又不用付錢,奇怪
房東怎麼還沒來,再不來我要熱死在這了。」

突然一個陌生人走到我們旁邊笑嘻嘻問: 「你們就是前幾天打給我,
要看房子嗎﹖」

我點點頭回了句 :「嗯。」

房東看了看我們四人,然後說 :「那走到屋子內,先看看有問題的話
,一切都可以再聊看看。」

走進屋內,一眼望去,房內傢俱應有盡有,不過奇怪的事,八月天氣,
對這屋內氣溫來說,太涼了一點,或許房東看出我們疑惑的表情。

房東急忙的說:「我這房子夏涼冬冷,夏天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到冬天
可能需要開暖盧,一年房租七萬二,含水電、管理費。」

這……,不會吧,一個月六千,平均一人一千五,還含水電,我們四
人聽到這價錢,直覺,太便宜了,又含水電,簡直不敢相信,一個月
六千頂多只能租到兩間套房,現在卻可以租到四房一廳,還含水電,
簡直跟住宿價錢沒兩樣。

房東又接著說 :「因為我住台北,要我每個月台北、台南兩地跑,麻
煩啊,所以一年收一次,我省下麻煩,你們也不用每個月見到房東,
這樣大家都方便,反正房子空也空,租給別人,至少還有人幫我看房
子,若住不習慣,你們隨時可以搬走,剩下房租、訂金也一並還給你
們,不會多拿你們一分一毛。」

為了父母的荷包,當然二話不說,就簽了約,沒想到這一簽,卻也開
啟難以忘懷的惡夢。

 *  *  *  *  *下期預告  *  *  *  *  *
平靜渡過第一個月後,有一天,四人難得聚在一起,卻發現平靜的日子,
其實卻並不平靜。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