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

黃珊珊曝內參民調柯盈配第二 學者:又來了 (msn.com)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近日在「KP TV」節目公布內參民調指出,賴蕭配29.9%、柯盈配27.6%、侯康配24.3%。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在臉書表示,又來了,「只剩內參轉外賣這招,又來絕不是老三,忘了去年才玩過嗎?」

游梓翔說,最近所有民調都顯示「兩強一弱」態勢正在成形。侯康逼近賴蕭,柯盈配支持度則落居第三,在不少份民調裡,柯盈配甚至落後侯康配10多個百分點;黃珊珊跑出來,在「KP TV」公布「內參民調」,說柯盈配是第二,侯康配才是第三。

游梓翔表示,又來了,又是內參民調,要「內參」,就好好「內參」,不要老玩這種「內參民調轉外賣」的遊戲好嗎?他指出,黃珊珊自己的選舉也不過是一年前的事情,封關民調不少說她是第三,黃珊珊同樣跳出來,說「封關民調都不可信」、「蓋離譜」,說她自己做的民調,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絕不可能是第三名」;當然最終結果,她是第三。

游梓翔認為,柯盈配會落後並不難理解,藍白合破局後,藍營從焦慮委屈成為「分手快樂」,主帥受到激勵、副手戰鬥力高,媒體上議題關注不斷,基層支持者又大幅歸隊,在空戰和陸戰展現不小的「動能」(momentum)。

但柯文哲這邊,本來是靠推動藍白合的力量墊高自己,玩到破局後,頓失動能,要嘛還在糾結藍白合,要嘛在藍綠中搖擺變色,基層助推力又嚴重不足。這不落後,那才奇怪。

游梓翔說,缺乏「動能」就應該從空戰陸戰製造動能,而且方向必須明確,否則只是自我損耗,而不是看沒招了又來「內參轉外賣」,「每年都用,妳不累大家都累了」。

 

---------------------------------

選舉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