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拿不到疫苗,原來是台灣內鬥的問題.
難怪陳時中說是政治因素
這政府根本不care人民的死活
我們的政府因為政治因素不方便去跟上海復星醫藥談,
於是東洋想說民間公司幫忙出一份力去談談看。
但是我們的政府不給期望的購買數量與價格,
卻反而要求東洋拿出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授權書。
政府:你先拿出授權書,我再跟你說要買多少。
東洋:黑人問號? 授權書需要錢啊!
我不知道要總共買多少數量,怎麼敢花公司的錢跟中國上海復星醫藥買授權書呢?
你政府不跟我說購買數量與價格,我要怎麼跟中國上海復星醫藥談?
買三千萬劑跟兩百萬劑的價格會一樣嗎? 當然不會啊。
疫苗公司當然會優先供貨給大戶啊! 你只買兩百萬劑怎麼去跟人家談啊?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遭疑內線交易 林全反駁:無政府保證是主因
針對授權書是否取得問題,林全說,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沒有所謂拿不到授權書的問題,只是要花大錢,若最後數量與價格談不攏,這些成本都是企業負擔,但事實上疫苗在各個國家都是政府採購。礙於大中華區代理權在大陸企業手上,政府沒法去談,原本認為民間可以盡一份力,因此出面去談,沒想到最後在數量與價格上差距過大。
記者會開頭,東洋總經理施俊良開宗明義指出,在國際慣例上,疫苗大都是由政府出面採購,各國取得的授權,政府是唯一買家。
而這次由東洋出面與BNT接觸,是因為早在今年三月,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已經取得中、港、澳、台的BNT疫苗銷售代理權,也就是說,台灣要取得BNT的這劑疫苗,在沒有取得BNT台灣代理權之前,勢必要向中國醫藥商進行採購。
對於外界質疑東洋到底有沒有取得授權書,林全形容,就是「雞生蛋、蛋生雞」。施俊良解釋,授權書並不是免費,預付款項是取得授權的商業條件之一,因此東洋取得BNT授權前,須預付大筆授權金;若沒有取得授權書,並確定訂購數量、價格,東洋難以先行支
付費用。也因此,東洋只能拿十月取得BNT開立的「有條件授權書」,居中代表BNT對政府商談。
根據當初的有條件授權書,台灣至多可採購三千萬劑疫苗,雖然沒有訂立數量下限,不過衛福部提出的預定採購量只有兩百萬劑,數量遠低於BNT預計供應的數量。
由於採購數量不如預期,疫苗的價格也會隨著提高,在價格、數量通通談不攏、幾乎沒有共識的情況下,東洋於是主動向BNT中止有條件授權合約。
藉疫發揮1/油水多引發綠營內鬥 東洋落馬暗藏黑幕嘆疫苗採購水太深
新冠肺炎疫苗掀起全球搶購戰,十月間「東洋」宣布拿下德國BTN新冠肺炎疫苗有條件授權,現在卻演變成為內線交易的調查對象。十一月十三日,立委費鴻泰在立法院財政和衛環聯席委員質詢時指出,外界傳得沸沸揚揚,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功,有個非常大的陰謀論,就是民進黨派系內鬥和東洋搶疫苗這塊肥肉,其中包含有立法院和行政院人士,連他原本都以為東洋是主流派,沒料到卻另有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