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聊天...
他說A總仔的公司財務不好,全聯的通路沒了!!
這句話又讓我回想到N年前的事
因為客戶的牽線,才有機會跟A總仔合作一些案子
那段時間,每隔1~2個月,我都會去雲林開會
A總仔跟全聯合作,工廠不夠用
將工廠的後方變更用地,將農地改成工業用地
花了近半年時間才變更成功
開始整地,蓋工廠
某天,如往常一般,我又要去雲林開會
路上突然看見A總仔的後方土地就像聚寶盆,幫他吸收財氣
場景一換,蓋了工廠,整個財氣就不見了
接下來,我又看見一個場景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想一想不可能啊!!
A總仔一年營業額上億,生意不可能差到哪裡去
最近他還買了一台跑車
這天開會,他就提到財務長X先生虧空公司數百萬..人就跑了!!
抱怨完就開始討論正事~~
他提到想要轉型,公司每天有2000多噸的農產品廢棄物
只能送給農民堆肥
不然就是要處理掉...很麻煩
送給農民堆肥,還要自已付運費,一趟也要不少錢
他就跟台大合作,將這些農產品廢棄物經過處理,高壓成生質能源,有點類似木炭
可以放進內燃機發電
也經過台大那邊有找到國外進口的內燃機,價格很貴,小小一台要幾百萬
也向台電申請,送電給台電
這樣子又過了一段時間,大約在去年年中
A總仔抱怨他的員工Y先生,吩咐他去找政府有沒有計畫可以申請經費
Y先生申請政府一個計畫,拿到1200萬
A總仔原本的計畫就是花500萬租二手的內燃機,等計畫結束,將內燃機還給業者
這樣就可以賺到700萬!!
等計畫開始執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這1200萬依照計畫規定只能購買新的設備,當初Y先生申請計畫
達到設定的發電條件,需要買很多台內燃機
一天需要消耗5000頓農產品廢棄物才能轉換成生質燃料
公司一天才2000頓,剩下3000頓變成要去外面購買
再來購買多台新的內燃機的費用竟然高達1500萬!!
也就是說自已還要貼300萬....
這跟他當初想得完全不一樣
因為這個案子也讓他賠了不少錢
很多事情回想起來.....
當初我所看到的影像...到底是真是假??
未免太巧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