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9/8)朋友酒鼎找我吃飯,順便約另外一位朋友陳總
酒鼎是在大陸的台商,陳總是某公司的老闆,在大陸也也設廠
他常常大陸, 台灣兩頭跑,一個月有一半的時間在大陸,一半的時間在台灣
我開車去酒鼎家載他,兩個人去xxx海產店吃飯
因為我開車,以茶代酒
陳總帶了三瓶紅酒過來助興,他們兩個人喝得很開心
聽說這個紅酒很好喝,很順口
我也很想喝...又怕被臨檢,只好忍住啊!!
酒鼎就說在大陸,現在很少人闖紅燈
因為你只要闖紅燈,路口的監視器辨識你的身分
將你的大頭照和相關資料顯示在路口的螢幕上,不僅如此連你家附近的馬路旁邊的大螢幕也會顯示你的大頭照和相關資料,寫xxx闖紅燈
陳總接下來說在大陸,只要一出生,政府就會設定你的credit,總分是100分
只要你做錯事就會扣credit,扣到0分為此
只要被扣到0分,你的信用破產,不僅無法搭公車,也無法借款,也無法用wechat支付買東西
等於你在大陸是無法過日子
在大陸,路邊攤買東西用wechat 支付,拍一下就付款了!!
因為陳總也是要開車回去,我就問他你喝這麼多酒,等下被臨檢什麼辦
他說我被臨檢過兩次了!!
他都很鎮靜對警察說你們辛苦了,警察就放他走了!!
大概覺得他有禮貌吧!!
酒過三巡
明天,大家還要上班
我開車帶酒鼎回家,快到他家時
突然一直打哈欠,打嗝
感覺有神明來感覺有股能量(神明)在旁邊
他叫我跟酒鼎說喝酒要節制點,喝不下了,就不要硬喝
酒鼎看我一直打哈欠,還以為我想睡了
還關心我,叫我開車回去要小心
其實我可是睡很飽才出門
酒鼎家裏是拜池府千歲,這池府千歲跟台灣的一般不一樣
這是他們家族500年前,大陸的祖先來台時,一起帶來台灣
所以他們家族都是拜這尊池府千歲
現在就很傷腦筋,要不要將王爺說的話轉達給酒鼎
我要是說出來,他就知道我跟神明會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