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讓蘭嶼居民罹癌人數增加?
根據衛生署網站之歷年癌症資料顯示(98~100年) ,蘭嶼居民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每10萬人發生人數)大多低於鄰近鄉鎮與全國平均值,結果並未發現異常狀況。且蘭嶼目前儲放的是低放射性廢料內容為受到放射性污染的用過手套、工作服、廢紙、廢樹脂、濃縮廢液及更換零組件等 (除核電廠會產生外,醫院、農業、工業或學術研究也都會產生這些低放射性廢料) 。

另根據蘭嶼衛生所/衛生署之統計資料(90~100年)
1. 歷年十大死因,癌症/惡性腫瘤高居前2名。
2. 癌症死亡之類別主要為肝癌與胃癌。(但幅射影響的卻是甲狀腺癌)
3. 肝癌主要可能是因飲酒習慣或在台灣感染肝炎後帶進蘭嶼,而胃癌偏高的原因則可能和食用醃製的食品有關。
4.在環測結果無異常情況下,無法確認相關疾病和低放射性核廢料設施有關聯。
蘭嶼統計出來的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每10萬人為單位)低於全國平均值
反觀台灣本島,這幾年得肺癌的機率年年增高,這幾年要求汽機車排放廢氣的標準提高,為何得肺癌的機率年年增高,跟火力發電有關嗎??
以肺養綠有比較好嗎?人人都是行動空氣濾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