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s://www.ptt.cc/bbs/Folklore/M.1488483177.A.936.html

從前從前小村子裡有個人叫阿山,
阿山出生於一個傳統大家庭,
有六個兄弟姐妹,他們一家人就擠在小小的土磚房三合院裡。

阿山從小就木訥不多話,老實容易被欺負
但阿山從來就不會計較。

聽阿山說過人生短暫早晚都會走,何必計較太多?蓋棺論定後大家都是一樣的。


阿山在20多歲退伍後,就依父母的的作主
相親娶了阿敏,一樣擠在三合院裡!

嫁來的阿敏相繼為阿山生了兩男一女,
三合院就快擠不下,阿山是在工廠上班,假日種甘蔗(當時村裡都種甘蔗可作糖)

而阿敏在孩子長大去讀書後開始去做小工(蓋房子挑磚的粗工)


兩夫妻拼死的賺錢,到了孩子快國中時已賺到第一桶金,拿了父母分給阿山在村莊裡的農地,請人蓋了一間三層樓的透天,於是一家人遷到離三合院不遠的透天厝。

一家五口快樂的搬進了透天厝後,漸漸發現了奇特的現象,不管多麼努力的工作都存不了錢,白天阿山兩夫妻有工作,假日還務農,但錢今天一進來手中,第二天一定會溜出去!

好比溫拿貓哥所說的地獄倒霉鬼一樣,

今天務農賺幾千元,明天鐵牛車就壞了要修理又把錢拿出去,諸如此類現象在每個月一直上演。

錢賺進來家裡,卻永遠都留不住,每個月都不夠用,阿山常常在跑農會借貸...


阿山與阿敏只擁有一間透天厝卻一點現金也沒有,但窮有窮得養法,阿山的三個孩子也是撿別人菜園的地瓜養大的。

直到大兒子小兒子娶老婆都沒錢,也是跑農會借出聘金來娶媳婦的,日子總過的苦哈哈的。

阿山的大媳婦嫁來透天厝同住後生了兩胎都是女兒,阿山與阿敏是傳統家庭出世,
以前的觀念男尊女卑,兩人無法接受家裡無男丁傳後...

於是阿山興起了想請示文衡聖帝的念頭
這一問可是大問題了!

當時文衡聖帝告訴阿山

文衡聖帝:求子可,弟子你陽宅需要動工

阿山:動工可以啊!看要動什麼

文衡聖帝:弟子你整間宅需要移位。

阿山:什麼?這...這...整間移位?!(面有難色)

文衡聖帝:弟子你可有感覺錢財左手進,右手出?

阿山頓時訝異....是有!

文衡聖帝:弟子你陽宅風水影響家運錢財子嗣,必定要移位,決定後再來找吾。

阿山聞言漠然...家裡已經跟農會借貸不少,怎麼可能有錢移位?這事也不敢告訴
阿敏一直擱著....

一直到幾年後阿山的二兒子娶了媳婦,住進透天厝的二媳婦相繼又給他生了兩個孫女兒....

阿山的心有些動搖了告訴阿敏這事,
阿敏沒錢也無法決定,不是小工程整間宅移位要花不少錢啊!

這事還是擱著...在這時候二媳婦有了第三胎照出來是男生!

阿山阿敏好高興,看來多生幾個還是會有男孫!我們家有人傳後了。

但在二媳婦懷孕七個月時,出了車禍被撞到,男孫終究還是保不住呀......

 

阿山失去了日日盼望的金孫心裡感慨萬千...在此時事情有了轉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