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台南出生,大約在2,3歲時,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全家才搬遷到台北

一家八口就住在公寓的小房子裡面

長久下來,日子也過得很快樂

某天,家中供奉觀音的神桌突然搖晃

原先以為是地震,但四周都無搖晃的現象

只有神桌搖晃,還發爐....

母親只好去請教別人,才知道當初請觀音的彌陀寺新居落成

觀音菩薩想要回台南跟老朋友相聚

---------------------------------------------------------------------------------------------------------

漸漸長大後,在小二那一年,全家又從台北搬回台南居住

小學老師對功課要求很嚴格,低於60分,少一分要打一下

這一次,考得很差,要被打20幾下.....嚇都嚇死了

只好默念觀音菩薩,不要讓老師打我.....一直唸

老師真的跳過我,沒有學生抗議....

這件事說真得也很神.....

不過,一生中只有那麼一次....之後也都被老師打.....呵呵

不要以為神明可以一直幫你,可以不讀書

--------------------------------------------------------------------------------------------------

博士班畢業後,去關西服兵役...

當時,有人抗議伙房的差事太辛苦,輪流擔任伙房兵

連長就下令,每個班每周推選一個人出來當伙房兵

新訓剛好結束,只有一個人不需要輪到伙房兵

大家就用猜拳決定誰不用當......

心中又默念觀音菩薩保佑我不用當伙房兵

很幸運,我真的不用當這個苦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