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新聞,

想退休,但退休金到底要準備多少,才夠?

假設已婚育有一女的李大仁今年已40歲,月薪10萬元,他想在65歲退休。根據衛福部公布去年國人平均壽命,男性為79.9歲,女性為83.3歲。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指出,這代表李大仁在65歲退休時,至少須準備15到20年的退休費用。

假設他希望退休時,所得替代率有一半、即退休後每月生活費有5萬元(目前月薪是10萬元),且至少準備20年,同時再加計每年通貨膨脹率1.4%,那李大仁須準備的退休金總額,為1314萬元

不過,因為李大仁有工作,假設他的勞保月投保薪資為4萬3900元,退休時勞保年資已達35年,以50個月計算老年給付,他將獲勞保老年給付金額約219.5萬元。

再假設公司每月幫他提撥6%勞退金、6000元,若再提撥25年,就是180萬元,假設勞退金投資報酬率每年有1.4%,李大仁可獲企業勞退金給付約466萬元。

蘇錦隆表示,拿1314萬總額減去勞保老年給付及勞退金,那李大仁須再準備628.5萬元退休金。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FUND/FUN8/8816572.shtml

------------------------------------------------------------------------------------------------------------------------------------

依照李大仁的需求,退休後一個月5萬!!只要將勞保與勞退兩筆用月領,一個月就可以領到 5萬!!

根本不需要再準備628.5萬退休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退休金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