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程燁睿、陳立國/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人才培育計畫」罕見動怒,要求一個月內要看見成績,沒想到總統馬英九突然提醒大家:全世界都在搶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台灣不要放過這些人才。

 

嗯...人家是在討論如何提升台灣「內部的人才」,總統「搞錯方向」了吧!行政院通令各部會,三個月提出搶救人才計畫,連馬總統也來出點子,直說千萬別放過大陸海外留學生。

 

「大陸在美國留學生15萬人是全世界最多的,同樣他在英國也將近10萬人,當然有相當部份回到大陸,有的還留在當地,一定還有一些有機會到其他國家來的,我覺得我們也不要完全放過這些可能的人力。」馬英九說

 

台灣學子都還沒回鄉,總統就把腦筋動到對岸,這不是壓縮到台灣留學生回台空間與意願?立委質疑這根本是本末倒置。

 

「自己的人才都留不住了,還去拉大陸的人才,到底有沒有弄錯啊!我都覺得說到底是誰?給總統這麼多錯誤的資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

 

進黨立委黃偉哲也痛批:「從過去到現在,有多少流浪的博士,不管是本土的或者是海外回國的,事實上都已經留不住他們了,我們憑什麼要吸引中國人才,更何況馬總統。如果不改善台灣的環境,優先留住台灣人才,憑什麼把台灣的資源去吸引中國的人才!」

 

教育部才出現「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的烏龍公文,現在連總統自己都向對岸靠攏,還沒爭取留學生回國,就想挖大陸牆角,就怕適得其反讓人才流失更嚴重。

================================================================================

這幾年,馬總統一直在鬧笑話,這一再禿顯她的無知

挖人才要錢ㄟ!!

台灣連人材都留不住,還想挖中國的人材

這麼簡單的邏輯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