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許多人都以為念「技職校院」,總覺得聽起好像和大學生差了一截,但您知道嗎?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發現,目前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2萬2-2萬5技職生一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起薪最高達3萬元,薪資相差5千-8千元,許多上班族煩惱薪水不夠好,甚至還有航空公司招考空姐,月薪7萬,也吸引許多技職校院應屆畢業「應用外語系」和「餐旅管理系」學生爭相報考,就連現在從事黑手修摩托車師父,擁有一技之長,月薪加分紅,平均一個月也有7萬收入。

空氣槍將螺絲旋轉出來,雙眼緊盯著機車內部零組件,仔細檢查,每個動作小心翼翼,馬虎不得,他是修車師父吳建勳,高職汽修科畢業,一路從最基層學徒做到技師,8年修車經驗,月薪加業績,每個月薪資至少7萬起跳。

修車技師吳建勳:「不怕找不到工作。」記者:「怎麼說?」吳建勳:「就是學人家不會學的東西,就是不會說感覺工作漂浮不定這樣子,可是會比人家辛苦啦。」

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就讀「技職學校」,高職3年學到專業「修車技術」,畢業後再到業界實際操作,憑著經驗累積,就能讓薪資「水漲船高」;為了一圓空姐夢,這群考生裡頭仍有不少人是技職體系,應用外語系或餐飲管理畢業生,上千名考生瞄準高薪,比美、比儀態,甚至有人比經驗,航空公司招考空姐,月薪7萬,照樣有人搶。

國內最大間桃園機場公司,今年大規模招考,釋出62位名額,目標鎖定航務、工程、管理類人才,正工程師必須要有「土木營建背景」,薪資7萬,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目前大學畢業生起薪2萬2-2萬5,藍領階級技職畢業生起薪最高,達到3萬元。

若大學和技職畢業生兩者相比,累計7年工作資歷,多數坐辦公室,大學生3萬5千元,反觀有證照、專長技術、實務經驗技職生,薪資+獎金分紅,平均高達7萬-9萬元不等,在同一個起跑點相比,技職生比大學生薪水多1.5倍。

技職教育發展多元化,可別以為起跑點念技職就「輸人一大截」,學到專業技術發揮所長,未來起薪高,調薪幅度更彈性,技職生也能創造另一片天。

============================================

看了這篇文章,真是無言,大學生平均22k~25k,技職生最高是 30k,拿平均去比最高

根本是沒有意義,我也認識很多大學生一畢業就是33k~38k

修機車沒有這麼好賺,我認識一位修機車的老師傅,一個月賺不到4萬,現在修機車,很競爭,沒有這麼好賺了!

修汽車,師傅級到是有機會可以月入7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