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晝日終究還是會有盡頭,日落的餘暉開始灑在清水河上,當河水被映成紅紅的一片時,代表一日相處的結束,倆人就要各自回到各自的家。

 

眼前的少女說到這裡的時候,我腦海裡部份的記憶被喚醒了,那麼我該是高興才對,為何心裡頭卻是哀痛莫名,感覺不到半點的喜悅,看到她卻是感到深沉的哀慟,淚無法控制的自雙眸流下來,為何呢?

 

「妳是陳海靈,小靈,是嗎?」

 

還沒有等到她回覆,我聽到小麗在後頭叫我,我回過頭一看,看到小麗正小跑步的方式朝我這裡跑來。

 

小麗跑到我面前,喘著氣,上氣不接下氣,帶著責備的語氣問道:「小威,你一個人沒事跑來這裡幹嗎?大家都在找你,你知不知道。」

 

「找我?」

 

「對啊,你一聲不響人就不見了,還以為你出事了。」

 

「沒有啊,妳沒看到我旁邊還有一個人嗎?」我轉過身一看,咦,小靈呢?人什麼不見了,難不成我剛剛見鬼,不成。」

 

小麗撇了撇嘴:「你自己看看,哪裡有人?」

 

我呆滯了一會兒,才又指著小靈剛剛坐的位置,問說:「剛才你遠遠地跑來的時候,有沒有見到坐在我右手邊的那個女孩?」

 

「從頭到尾我就只看到你一個人坐在那啊!根本就沒有看見其他人。」小麗的臉上突然劃過一絲驚訝,「等等,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我跟小麗倆個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投向了清水河,倆個人的汗毛也都同時豎立了起來,很快地,小麗帶著我回屋子的途中,一路上倆人都沒有交談,都大步大步的走,都希望能盡快離清水河遠一點。

 

有個問題,就算是真的見鬼了,為何那個鬼會認識我?跟我還很熟的樣子,並且為何我會為她感到難過呢?更怪的是,我夢到的是小女孩,見到卻是少女,難不成鬼也會長大?她找我又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要喚醒我的記憶嗎?還是別有目的?

 

想著想著,已經跟著小麗回到屋子了。

 

進到屋子裡頭,桌上都已經擺好飯菜,也有倆個人坐好,等著我回來,其中一個昨晚已經見過,另外一個是男生,帶著一付大大眼鏡,看起來還真有點呆,難怪會被叫作小呆。

 

寒暄了一下,我們四個人就開始動筷子,這一頓午餐就在安靜的環境下解決了,吃完了午餐,小麗就說明剛剛遇到我的情形。

 

私底下,我也暗自注意他們三人的表情變化,其中小麗說遇到我到剛剛找我的事情時,金魚跟小呆都有被嚇到,不過小呆的反應卻有點異常,雖然他帶的眼鏡將他的目光給擋住了,還是可以看出來他的臉色相當的難看,顯然其中必有緣故。

 

我也毫不客氣的直接問說:「你們三人到底是為何一起要回來這邊,現在可以說了吧!」

 

小呆深呼了一口氣,簡單明瞭說了兩個字:「真相。」

 

「真相?幫幫忙,能否有人能幫我解釋一下?」我目光快速的掃了他們三人一下,才發現這個小呆一點都不呆,看起來這個主意就是由他出的。

 

小呆又接著說:「清水河、寒屍坑、泥娃娃、及多年來的惡夢的真相。」

 

說到這裡,我可以看出他們三個人都微微顫抖,他們到底是害怕那一件事情呢?

 

小呆又繼續說著:「小威,你八歲前的記憶還記的多少呢?」

 

「不多,都是斷斷續續的,一點都銜接不上,整個都亂的很,你們有那一位可以說說我八歲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抱著雙臂,背向後靠,用一個最輕鬆的姿勢準備聽聽他們說出八歲前的故事。

 

整個屋子突然沉靜了下來,變的一片寂靜,他們三個人都面面相覷,持續了一會,小呆又開口說道:「我先將我所知道的一一說出來,這些資料經過我跟小麗、金魚合力查出來,整理過的,假如你聽了,能回憶到什麼,或許會對整個事情會有所幫助。」

 

我點點頭,回應了小呆。

 

小呆微微瞇著眼,直直望著我,接著意味深長,緩緩道出一段,埋藏在他們三人心底多年的秘密。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