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老婆接到電話,岳母打電話跟她說,岳父大出血,醫院說他快不行了,送回家

我趕緊開車帶老婆回娘家

禮儀社的人也過來幫忙,禮儀社的人說要等他斷氣,才能辦儀式,跟我們說要他斷氣後,再通知他們過來處理

得癌症死亡的人,剩一口氣,有時候都會拖兩三天,不一定會馬上斷氣,晚上要有人顧,以免斷氣沒人知道

有時候會迴光返照,要特別注意,禮儀師幫岳父穿好壽衣就走了

我開始念經,也念帝君的法號,希望帝君可以帶岳父安祥離開人間,不要讓他有太多痛苦

畢竟很多得重症的人,最後一口氣,放棄急救,沒有服藥,都會在死前面臨很大的痛苦

岳父就靜靜躺在那邊,氣漸漸消失

下午4點多,我看見一幅畫面,我老婆娘家的佛堂,聽見時間快到了,去佛堂拜拜,請他們祖先準備接他離開,我聽到後,很猶豫不決,要不要開口說,這種話不能亂說,我請他要給更清楚的訊息,我才要開口說話

沒多久,帝君開口,"他沒有信帝君,帝君無法接他走,必須請他的祖先街他離開"

這話才剛說完,我岳母說他好像沒氣了,我趕緊跟老婆說,快點!!時間到了

到佛堂後,老婆先點香請菩薩幫忙讓他好走

接下,點香告知祖先,他的父親時間到了,請祖先迎接他離開這世間

講完後,下樓

準備辦後事,突然感應到他們的祖先將人帶走了

禮儀師也都到了,準備各種儀式

燒轎子等等....雖然我看起來這些儀式是給人看得...也不能說出來

畢竟這是一片心意

禮儀師說這天是好日子,挑這天走..算是很好的

忙到晚上10:30所有儀式才漸漸結束,安神位後,拜拜就可以結束了

準備帶老婆回家,顧小孩

經過神位時,腦海閃過一個畫面

岳父很開心跟祖先聊天,他的外貌也恢復成沒有生病前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