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台南伴手禮、傳統美食促銷活動,忍不住消遣台北市說,最近台北市要向聯合國申請列入「美食之都」,台南鄉親得知紛紛質疑、吐嘈。「2011台南市十大文創商品」、「2012伴手禮暨傳統美食」甄選頒獎典禮暨展售會,昨天在新化老街舉行,除頒獎還有伴手禮、傳統美食入選廠商展售、一元競標及十大文創商品展示。

賴清德說,台南有無數歷史悠久、代代傳承的傳統美食,「美食之都當然是台南」,台北市「要拿去申請的東西,攏是台南的」,台南才是美食之都。

台北市政府要推動爭取列入美食之都,但列出來的美食包括棺材板、擔仔麵、台南碗粿、虱目魚等,卻是遠近馳名的台南小吃,這些小吃有些在台南已有100多年歷史。有台北來的旅客就說,台北市雖有最多樣美食,卻不像台南美食能凸顯在地特色。

賴清德強調,台南「美食之都」是歷代打下的基礎,市府正全力加入「健康穀類」與「環保低碳」新元素,要讓台南有別於其他縣市,走出自己的風格。

昨天陣陣陰雨,許多參觀民眾被雨淋濕,仍遊興不減,遊客品嘗參展的小吃與美食,如碗粿、肉包、魚丸湯後多讚不絕口,認為還是台南的口味道地。

賴清德表示,新化老街、街役場、楊逵文學館、太子宮、演藝廳與武德殿等新景點,吸引全台甚至外國遊客,希望新化老街越來越有規模,市府會持續投入經費建設,讓新化人找回過去的自信,打造成「台南迪化街」。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816540.shtml
裡面提到了新化老街,讓我想起去年,去善化老街,結果找不到,問當地人,他們只回了一句,善化有老街唷!!只好改去新化老街,到了那裡,空蕩蕩,整條路,沒有幾個人,我們還是挑選假日的下午....新化老街要成為迪化街,我看很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