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在網路看到的一篇文章,滿有趣...

---------------------------------------------------------------------------------------

以下為最近幫我媽媽申請新光"痔瘡結紮手術"的經過與心得

我媽今年分別在3/17  3/24  5/5 號

到"診所"做了3 次"痔瘡結紮手術"

因為有保新光人壽的"個人綜合保障20萬"(P)

保單條款裡面在P4確實有" 6-2痔瘡手術"這項..給附3 %

所以應該可以拿到3次的理賠金

但新光人壽卻只願意理賠1次而且還要我們籤同意書(說明1年內不得在給付)

以下是新光要我們籤的同意書

............................................................

    立書同意人(下稱本人)XXX係貴公司保單號碼OOOOOOOO號之主(從)

被保險人.於民國99年3月17日因「痔瘡」於AAAA診所接受「痔瘡結紮手術」治療,

本人瞭解,上開治療依保險單條款約定非保單條款約定支手術項目,本人同意  貴公司

今以痔瘡手術保險金表第61-2款按 3 ﹪給付手術保險金,於一年內,對於本項治療不再

要求給付或比照給付.恐口說無憑,特立此書為證.

..............................................................

今年我總共幫我媽申請2次理賠

一次在6月,另一次在11月

為何申請2次呢?看官們接下去看就知了

<第一次在6月>

保險業務拿著同意書和保單條款

業務跟我媽說 :痔瘡結紮手術 不是 痔瘡手術 ,所以只賠一次,是通融理賠!

業務又說 : 因為怕你復發,所以一年內不得在理賠!趕快簽一簽

           錢就很快下來了! 若不簽,就沒有錢了....批哩啪啦~~~~

我媽就是典型古意的歐媽桑….於是就簽了!

錢(6000元)當很快就入帳!


等我得之後,我當場很生氣

氣的不是少賠2次,而是要我媽一年內不得再申請

明明保險的錢照繳,痔瘡卻除外,又不是帶病投保

保險前明明就是健康體,保險後生病(風險產生)卻又除外

雖然是一年一約,但附約明明就保證續保壓

就我所知保證續保不就是錢照繳,保障一舊不變嗎@@?

不會因為你保險期間(除新投保等待期外)生病就除外吧!

後來我就跟業務說:我要把錢退回去,這不合理!

接著理賠部就跟我連絡:請問為何要退回去?

我: 不合理! 然要退!

理賠部: 小姐別生氣! 其實我們痔瘡有非內外痔

        在健保局裡的認定內痔屬於手術,外痔屬於處置!

        所以內痔可以做幾次就賠幾次,外痔就不管做幾次都只賠一次!

我: 那為何我申請理賠時,你不是發函問我媽是內痔或外痔?

    因為降申請,理賠次數會不同!

    而是給我一張同意書,沒問內外痔,

   就直接給我們一次理賠,和一年內不得在理賠的同意書呢!!

理賠部 ; 沒啦! 小姐因為你診斷證明寫不清楚!沒寫內痔還是外痔!

我: 那若不清楚,你為何不發函問,而是發同意書給我們簽.

   而且保單條款上也沒著名"內痔瘡"還是"外痔瘡"

   明明只寫"痔瘡手術"而診斷證明書上寫的很清楚

   是"痔瘡結紮手術"明明就符合!

理賠部: 小姐,那可以在去申請一張診斷證明書著名是"內痔"

        就可以給你3次的保險金!

我: 我問過醫生,醫生說痔瘡沒有在分內外痔瘡

   痔瘡都長在裡面,有時會因為排便而往外突出….

   而且我之前開這樣的診斷證明書都沒問題,你們是保哪家的壓??

理賠部: 小姐,你一定要開內痔,我才能賠給你喔!

我: 我認為我的診斷證明書寫的很清楚,而且符合保單條款的內容,

   若你要在開一張診斷證明書,車油錢.跑路費不算,

   那若理賠下來,是不是應該多付100元診斷證明書呢?

理賠部: 不行喔! 你就直接在開一張就好了,就有3次理賠金!

我: 不要! 難道你們保險公司不能自己去調病例嗎?

   我認為我送的資料都很清楚,這是你們的問題!

理賠部: 小姐,抱歉! 你要自己去申請一份著名內痔的診斷證明書喔!

我: 算啦! 那你把同意書和診斷書退給我! 我自己想辦法!

………………………………………………….
原本想到金管會保發中心申訴,
但因暑假期間太忙,導致一直沒去申訴!
因為後來認識一位超熱心的保經,
跟我說因時間拖久後,你才去申訴,會有理由讓新光講
跟我說你再送一次理賠!
所以11月才又申請第二次理賠
………………………………………………………………..
<第二次在11月>

把上次的診斷證明書(痔瘡結紮手術)又送上去!(這次換另一個業務)

結果一樣!!!  又是同意書!!

內容幾乎相同!我在想新光是不是有版本

只把裡面幾個要項做更改@@!

當然,我不簽同意書!

另業務: 之前我們痔瘡都是不理賠的,因保戶保很多年,是後來我們爭取的,通融理賠的!
       而且跟保單條款名稱不同!....~~~~啪哩啪啦

我說: 那為何要我媽簽一年內不得在理賠!

另業務: 沒關係啦! 只有一年而已,很快就過了!而且不會這麼快又長一顆啦!

我: 我們錢照繳為何權益又受損! 我媽不簽!
    不要再自己偷偷跑來慫恿我媽簽喔!上次業務就是降!
   (之前因為保險的事跟前業務有過招過,所以後來她都在我不在的時後出現)

另業務: 好!  那我退回去理賠部!

理賠部(又態度很好地說):小姐,是降啦! 我們痔瘡有分內外痔瘡, ~~~~啪哩啪啦
                       ~~~~啪哩啪啦

(迷之聲:怎每次不簽同意書後講的話都一樣壓@@?)

我: 你們新光很好笑! 我送2次,2次都是要簽同意書!
    我上次就不要了! 為何這次又要簽同意書!

理賠部: 小姐,抱歉! 因為這次的理賠部小姐才剛來上班3個月!
        一般我們做理賠都會查之前的紀錄,她沒經驗,所以又給同意書了!
        沒關係!你只要在拿張著名內痔的診斷證明書就可以了!

我: 不要!  這是你們的問題! 診斷證明書寫的很清楚!
    是痔瘡結紮手術 都還比保單條款的"痔瘡手術" 清楚多了!

理賠部: 好! 那我在派人到你家!請你們蓋印章,我們保險公司去查病例!

我: OK! 但超過15天,麻煩記得給我延遲利息!

理賠部: 好! 即使賠10塊,只要合理,我們新光都會賠!

(迷之聲:只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若真是如此,當初就應該發函問是內痔還是外痔了,
還不是只會要你簽同意書,這不合理的要求!)
……………………………………………………………………………………………………
就在星期一(11/8)派業務來我家蓋印章

11/16就以入帳,而且我們連理賠單都還沒收到!(速度真快)
以往都是先收到理賠通知單後,才會入帳!
至於拿到多少錢呢?
18000+39=18039
連延滯利息39元都收到囉!

So,不用簽同意書,也不用在開新的診斷證明
   就可以把自己的權利保把握住!

以上,謝謝個位大大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