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市合併後高雄人口並未大幅提升,若以2011年與2018年3月相比,人口僅成長3101人,當中原高雄市11個行政區人口銳減逾1.5萬人,但原高雄縣地區人口卻成長1萬8722人。專家指出,市區土地釋出少,導致開發商推案轉往包括仁武、鳳山、大寮等過去高縣指標地段,1字頭房價吸引首購是人口成長主因。
 
縣市合併後高雄人口並未大幅成長,位於市中心區段包括苓雅、新興、鹽埕區更是出現人口大量減少趨勢,但相對位於市郊包括仁武、鳳山、大寮等行政區人口卻有明顯增加。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指出,市區缺乏土地開發,導致建商轉往市郊推案,無論市區或市郊,高雄超過9成都屬每坪1~2字頭房價,其實購屋門檻相對中北部低,但缺乏大型產業進駐,讓整體薪資無法有感成長,是人口成長緩慢主因。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人口成長較多行政區,清一色都在市郊且新屋成交行情均屬1字頭,高雄市民鄭耀文指出,高雄就業市場超爛的,一堆22K職缺,薪資高的永遠是國營單位,房價在怎麼低年輕人還買不起。(葉家銘/高雄報導)

資料來源: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503/1345910/

--------------------------

2010年,台南市區的房子一坪是10~12萬,中古屋5~8萬,17萬以上算是豪宅....
現在,市區的房子都是一坪20萬起跳.......中古屋都要10萬....
想要找一字頭都得去郊區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