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日本怪談: 仙度瑞拉(完)

作者 lionhearts   

看板 Marvel  

時間 2018-04-16 14:48:08  

留言  297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18-04-17 22:06:51


原文網址:http://world-fusigi.net/archives/8658066.html
原文標題:いわく付きの物件に住む友人の家で体験した心霊話を垂れ流す
本篇若不巧重複,已經閱讀過的板友若無意重溫,可以左轉離開,沒有看過或有意回味劇
情的版友歡迎向下閱讀,謝謝大家。
這段仙度瑞拉的奇幻旅程即將告一段落,感謝喜歡這篇怪談,以及來信或留言鼓勵我的版
友,我會努力振作起來的。
希望我們很快都能像仙度瑞拉一樣找到幸福,或是被幸福找到。
最後,如敘述方式或翻譯風格不合胃口,歡迎直接閱讀原文,或另行翻譯發文,謝謝
*********
「晾衣服的時候,仙度瑞拉有時候會在和服前面坐著看,大概是喜歡和服吧。從來沒有拿
和服來惡作劇過。」
「這麼說來,剛剛也坐在五斗櫃前呢。」
「其實送她一套也沒關係,可是衣櫃裡放了和服也不知道怎麼交給她。」
「之後也還會有像A這樣的人住進來喔,到時仙度瑞拉就不寂寞了呢。」
當然仙度瑞拉沒有回話,不過我覺得她有在聽。
像我這種麻瓜,一直以來都覺得怪談只是娛樂話題,就算聽說有人說有靈異體質,也只是
在心裡嗤笑,但唯有仙度瑞拉我非常確定是真的,直到現在也是。
那天整理好A送我的衣服,借了浴室洗完澡就睡了。
A家到處都十分整潔乾淨,而且仙度瑞拉也一次沒有惡作劇,看來A真的教得很好,不過仙
度瑞拉的穿搭倒是還在。剛睡醒從A手上接過一看,品味差到我瞬間清醒。淺粉色短裙、
深藍色的外套,搭黑色的短靴,現在還是六月耶。
我到家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租屋網,用離車站幾分鐘路程當關鍵字搜尋,才2~3分就找
到A家了,不過房租跟押金等頭期款都回歸市場價格,當然介紹上也沒有靈異事件的相關
紀載,或許是房仲業者覺得A住了6年都沒狀況,應該已經沒事了吧。
雖然仙度瑞拉其實還在。
隔月聽A說已經搬家了,雖然在意仙度瑞拉怎麼了,但又不好意思開口,結果只聊些有的
沒的,就這樣過了幾年,直到最近聊到這次要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才再度開啟仙度瑞
拉的話題。
「雖然A家的仙度瑞拉有點胖,但電影裡的仙度瑞拉好漂亮喔。」
「大概是這樣才喜歡和服的吧。畢竟洋服的話,我的尺寸她穿不下啊。」
「坐在五斗櫃前面的時候,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
「她現在睡五斗櫃裡面喔。」
原來還在喔?!
「你還能看見她嗎?等等,她纏上你了嗎?你怎麼發現她還跟著你的?那你還好嗎?」聽
著我連珠炮似的問題,A笑著跟我說後續發展。
在那之後,打包與拆箱的戰爭依舊火熱,眼看真的要來不及搬家了,A從和服中挑出一套
款式跟顏色太年輕、已經不適合自己的和服放進衣櫃說,「如果你不嫌棄的話,這套和服
就送你吧。以後我就不是一個人了,也可能有孩子,你出現的話,我會有點困擾。如果你
可以像現在一樣保持距離、相互體諒,那就一起走吧。」說完這番話的隔天起行李就
沒有再被拆開過了,A也趕緊火速完成打包。
我又問A後來是怎麼知道仙度瑞拉真的跟來了呢?
「放了仙度瑞拉的和服的五斗櫃抽屜偶爾會打開,因為不常發生,本來應該不會發現,但
每次都不是只開一條縫,而是拉到最開,感覺就是仙度瑞拉會做的事。我想,等我死後可
能就一起燒了吧。」
我大概這輩子都無法像A這麼果斷。
如果硬要說A的人生有什麼不順,大概只有被仙度瑞拉纏上這件事了吧。除此之外,A的
生活美好地像幅畫,在這種時代也算罕見的一帆風順了,夫婦和睦、小孩可愛,剛買的獨
棟透天也完全沒有靈異現象,當然除了她的專屬更衣間以外。
那就先這樣,五年後有機會我再來更新仙度瑞拉的後續發展吧。雖然我和B美都覺得大概
不會有那種大家期待的靈異故事就是了。
其實我還滿希望仙度瑞拉可以就這樣轉化成棉花糖系的座敷童子之類的。
(全篇完)
*********
人鬼殊途,但可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