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我還是小朋友,做夢...夢見我在浩瀚無邊的空間,整個景色都是灰濛濛,內心很安詳,一直往前走.....走啊走....
前方有一群人迎接我,其中有一個是我外公,問我什麼會來這裡...
我也不知道
帶我去四合院,找空房間讓我住下
睡了一下子,很無聊..四處走動
河堤邊有人釣魚,景色還是灰濛濛
看不清楚人長怎麼樣
在那裡,心境是安祥平靜,情緒不會有任何波動
走到一片樹林,結滿果實,長得有點像番石榴
隨便拔一顆起來吃,吃起來沒有味道
覺得有點無聊沒事做..又回去睡
醒來後,我把這個夢告訴母親
母親才想到今天是外公祭日..大家都忘了...
其實,我從來沒見過外公長怎麼樣子....
很奇怪..我就知道他是外公
更奇怪的是我竟然知道那個地方是冥界,人死後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