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近期爆發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嚇壞全台父母,加上暑假期間交通事故、意外溺水等意外事故頻傳,讓為人父母者都為兒女的安全擔心。

業者建議,為人子女者除要珍重自己的生命、注意安全外,應先為自己做好保險規劃,最好涵蓋意外又有儲蓄功能,不但可存錢,還可避免發生意外事故後,父母頓失所依。

中國信託人壽舉例說,中信人壽的「永鑫安保險專案」,投保不分性別、年齡,可承保職業等級至第4類,且第1至4級皆為同一費率。繳費期滿仍生存時,可依約定領回實際所繳保險費,等於一張保單同時涵蓋終身意外、意外醫療及保本,適合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投保。

中信人壽契約部協理張集堯表示,以職業等級第一類的軍中行政人員和職業等級第三類的入伍新兵及軍校學生為例,投保「永鑫安保險專案」,兩者均採同一費率,並不因職業等級愈高則保費愈貴。

張集堯指出,「永鑫安保險專案」也兼具儲蓄保本功能,以職業等級第三類的入伍新兵,投保「永鑫安保險專案」保額100萬元為例,每月保費僅3168元,除終身享有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障外,繳費20年期滿還可領回所繳保險費總和760,320元,等於幫自己準備了一筆理財創業基金。

另外,「永鑫安保險專案」意外醫療給付保障到85歲,即使沒有住院也有保障。保戶在遭逢重大意外傷害時,提供意外殘廢保障及殘廢扶助金(保證給付5年),使保戶在休養期間能獲得最貼心的生活補助金。

除此之外,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保障最高自動升級3倍。

中信人壽建議,年輕人經濟能力有限,投保包含意外傷害身故及意外傷害殘廢保障外,還能同時擁有全方位意外醫療守護,不致因為意外事故所衍生的醫療費用造成自己經濟的壓力,也不會造成父母的負擔,更可以發揮提昇醫療品質的功能。

===========================================================================================================

看到這則新聞,真是不予置評

保本意外險,一個月要3168,對經濟不佳的年輕人是一個很沈重的負擔,一點也不便宜

你去保一般的意外險,一年也不過2,3千元,反而對年輕人是一個好選擇

再來,以當兵死亡,未必保意外險不一定可以領到錢

很多意外與疾病是相隨而來,也是很多意外險的糾紛

簡單說,觸電,導致心臟病發死亡

請問這是意外還是疾病造成

保險公司會說這是心臟病發造成死亡,而非意外,拒絕理賠

以最近最夯的洪仲丘為例,如果他有保保本意外險

一毛錢都拿不到,因為他是身體不適造成死亡,而非意外死亡

這則新聞只是想騙年輕人的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險 當兵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