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電子公司,年年加薪最多15%,起薪比22K還高,卻還是找不到人上班,因為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將近7成的民眾想在台北工作,然而南北物價大不同,求職者認為北部薪水至少要多1萬5,實際上只多「5千元」,因此,也有一些北上打拚的年輕人興起回中南部工作的念頭,他們就說,台北辛苦存錢,每月頂多存5千,在南部很輕鬆就能存1萬。

煮一頓當三餐吃,沒錢時就泡麥片喝,鄭小姐在台南上班時薪水2.7萬,台北有「3萬」,卻還是得省錢過日子,因為光是房租+交通+雜支,每月就花掉他1.2萬。求職民眾鄭小姐:「在南部的話,1個月大約也是可以存到1萬,可是不用那麼辛苦,可能還可以假日出去買東西,現在...現在(台北)只能存5000元。」

受不了高物價,鄭小姐選擇回南部老家工作,但當編輯的林小姐,薪水卻是「倒退嚕」。求職民眾林小姐:「(在台北)後來調薪大概是3萬6,但是之後(台北)再換工作,就變成「2萬8」、 「2萬6」。」

薪水越做越少,林小姐還是硬著頭皮留在台北,人力銀行調查顯示,65.5%上班族想留台北工作,19.7%的人認為薪水要比中南部多1萬到1.5萬才夠,應徵卻發現只多5000元,所以有37%的人工作3年後興起回中南部發展的念頭。台中電子公司總經理蕭先生:「台中和台北房價,至少是『1比3』,同樣的道理,來台北賺的錢,是不是應該是台中薪水的『3倍』?」

這家「台中」電子公司,起薪26K,每年最高加薪15%,卻還是找不到人上班,人力銀行調查發現,7成民眾認為在大台北生活最苦,痛苦指數平均有62.6分,與其痛苦賺錢,不如往中南部找發展機會。

-----------------------------------------------------------------

起薪26k,年年加薪15%,10年後的月薪是10萬,30年後的月薪170萬

這麼好的公司!!怎麼不報出名字,讓大家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