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刑事組辦公室內。

 

辦公室內有四個人,梁組長、王正、陳警官跟方警官四個人,梁組長一如往常輕鬆地坐在椅子上,摸著自已的下巴,瞇著雙眼,目光若有似無的想到什麼,「上頭對我們這次破獲暗巷惡靈這一個案子,非常的滿意,只不過那個李宴秋寫的最後第二部小說「消失」,也是警界懸案多年的老案子,裏頭的人、事和物都改變了許多,這件案子不像暗巷惡靈一般,只缺少人證和物證,它可是連受害者都消失了,本來只能算是個人口失蹤的單一案件,沒有人想到這件案子,竟然會演變成計畫性的連續犯罪,犯案的人很聰明,每次犯案都在不同縣市,也就不容易讓人聯想在一起,跨縣市辦案本來就少見了,更何況是完美犯罪的現場,又怎麼說服警方去辦案,只不過「消失」可是李宴秋最後一本犯罪小說,上級也是相當的重視,所以將這件案子交由我們去處理,你們三個人有何看法?」

 

王正向前走了一步,「組長,根據初步的分析,離現在最早的一件案件發生約一年前左右,如今完全沒有任何人證物證,加上犯人千變萬化,宛如千面人,犯案期間,還帶手套,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可以說非常小心,並且連受害者也沒有任何消息,要查真的不容易,如今只能沿著這本小說「消失」所描敘的場景,一一去搜查,看能不能找到當初被販賣的小孩,再循著線索進行調查,才有機會破案。」

 

梁組長皺了一下眉頭,臉上閃過不悅的表情說道:「那麼目前的調查進度如何?」

 

王正繼續說:「根據小說的場景幾乎遍佈各地,其中幾個場景算是知名景點,目前已經查到地點,預定明天下午就能分析出那幾戶人家有買賣人口的嫌疑,晚點就可以申請搜索票,進行實際的訪查,不過嫌犯相當的狡猾,沒有任何一個交易者看過他的真實像貌,不要說指控他,連要逮捕他,都不知道從何找起。」

 

梁組長聽完報告,好不容易微微翹的嘴角,又因為王正最後幾句話給澆熄,又垂了下來,「那麼就等你明天下午的分析報告,報告一出來,就馬上行動,要曉得這一次給靠自已了,無法像上次還有人給予重要的線索才得以破案,對了,王警官,之前還有麻煩你的一件事,那一份分析報告如何呢?」

 

這就是梁組長,當他有私下請託的時候,說起話來就會變得客氣一些,只不過他有什麼事情需要請王正分析呢?陳警官跟方警官皺著眉頭一起望向王正的身上,因為這可不像梁組長的個性,他可是一個公事公辦,從不假公濟私的人。

 

王正猶豫了一回,將眼神飄向陳警官跟方警官,示意著一旁還有別人,請示梁組長,還要繼續說下去嗎?還是先將兩位警官請出去再說。

 

梁組長大笑了起來,「說吧,反正又不是怎麼大不了的秘密,更何況在我們組裡面,大家都是好兄弟、好哥們,毫無秘密可言,更何況李晏秋這件案子,大夥都追了二年多了,如今無疾而終,未免有所遺憾,才想靠你的專才,聽聽你對李宴秋的分析,了解一下他是主謀的機率有多高。」

 

陳警官跟方警官聽了梁組長所說的話之後,也明白他的意思,畢竟追查李宴秋也花了警方兩年多的時間,都無功而返,如今李宴秋已經過世了,再追查下去也沒有意義了,剛好部門來一個情報天才,就請他將兩年來收集的資料做個精闢的分析。

 

王正清了清喉嚨說道:「根據資料分析結果,機率不高,首先他居住的地方離那些受害者和加害者相當遠,加上調查報告,他與加害者認識的機率也不高,並且有些案件發生時,李宴秋才十來歲,那時候的他可是一個窮困的愛情小說家,連吃飯錢都不夠用了,更加不可能有多餘的錢坐車到外縣市,進行一連串犯罪。」

 

陳警官有所疑惑的又問:「那他又如何得知所有犯案情節及警方辦案手法,這一切都是不為外人所知道的。」

 

王正兩手一攤,無奈的說道,「或許就如他的最後一本小說裏頭寫道的,說不一定就是勾魂使者帶他去看,他依照劇情一一寫下來,不然就得問李宴秋本人了,也只有他一個人才知道真相。」

 

陳警官聽了王正的話,才又想起李宴秋所說的,答案在另一個李宴秋。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晏秋 恐怖小說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