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餓、餓、餓,不曉得餓了多少天了,天天幾片白土司,配上門口處不遠的公園內那水龍頭源源不斷的免費自來水,也讓我撐了快足足一個月了,讓我寫完手上這一本作品,可以拿去投稿了。

我看了一看牆上的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再過個幾分鐘,就十二點了,算了,先去睡個覺吧,明天一早再拿去出版社,請編輯直接審查,若過稿,依我跟出版社多年來的情誼,還可以先預支一點稿費,又可以先撐一些日子。

心念至此,精神不禁一鬆,多日來的疲憊感,忽然湧至,怎麼會感到那麼的累啊!

原本還想回床去睡個覺,卻感到眼皮變到好沉重,手腳也累到動不了,我的頭呢?卻也不聽指揮,漸漸的落在桌上,眼前的景像,逐漸的糢糊起來了,糢糊起來,直到我的眼皮闔上,眼前終於變成一片漆黑,思緒也漸漸停止,四周又陷入了一片寧靜。

一度以為我死了嗎?不然怎麼會有一種置身事外的感覺,直至我看到了勾魂使者。

李晏秋說到這邊的時候,沈陽終於忍不住,不可置信的大呼一聲,「勾魂使者。」

李晏秋似乎對沈陽的表現一點反應都沒有,沉淪在過往的回憶中,又繼續說道。

我真的死了嗎?還是一切都是夢呢?

直至我醒來後,才確定一切都是真的。

我真的死了。

但是我醒來了,又活了起來,就像個活死人,宛如行屍走肉一般,不知道餓。

那段時間,我曾經想到過,我是不是瘋了。

至從我醒來之後,每一夜都會夢到一些,曾經在報上看到一些懸而未破的案件,宛如身歷其境。

每一晚醒來之後,那個夢境可以說歷歷在目,我趕緊將夢中的情節,一一用小說的方式寫了下來,想不到的是,夢中所見的一切都是真的。

不過直到我的時間快到的時候,那些駭人的夢境,突然的不再出現了。

我的人生也恢復了平靜,真是難得的平靜啊!

我也感到我的人生快走到盡頭了,盡管只有短短三年,寫紅了多本小說,心願已了。

我想想我寫了多少小說幫警方破了多少個懸案,也幫忙一些坐冤獄的人,解了多少冤屈,如今少了那詭譎莫辦的夢境,腦海也想不出半個靈感,那麼剩下不多的時間,我還能幹嗎?

李晏秋說到這邊時,停頓了一會,兩眼瞪的大大如銅銀一般,帶這許多的不願,烏黑的瞳仁直直看著往向沈陽,沈陽被他那突如其來的狠狠一瞪,還帶著心有不甘的一眼,還真的被嚇愣住了。

李晏秋有所不甘,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吐了出來,宛如剛剛許久的不願的心情,一吐而盡,又繼續的說道。

於是我想了一想,之前的小說都是寫別人的,如今剩下不多的時間,我該寫一寫自已的故事,於是秋之謎就應運而生。

李晏秋說到這邊,停住了,人也站了起來,沈陽還想說些什麼,他淡淡的說道,「剩下都記載在我的最後一本書秋之謎。」

然候李晏秋就瀟灑的離開,留下沈陽一人。

節目結束了,沸騰的人潮,還討論著李晏秋所留下來的謎團。

李晏秋離開了,宛如人間蒸發,電台前後都擠滿了警察及圍觀的民眾,卻無一人看到有任何人自電台離去,陳警官也趕到了,一邊連忙趕著去找出李晏秋,一邊聽著來自警方的簡報。

陳警官經由警方的代領,很迅速來到沈陽的旁邊,一臉怒顏,大聲喝道,「李晏秋呢?」

只見沈陽一臉老神在在,就像一切都在他預料之中,他搖搖頭,無奈的不語,或許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陳警官這個問題,他只能慢條斯理,自褲子內的一個口袋,拿出一張有點泛黃的白紙。

陳警官狐疑了一下,拿起那張泛黃的白紙,瞬間眼睛為之一亮,手停不住的顫抖的,他心中不斷的吶喊著,沒錯、沒錯,筆跡確實是李宴秋的。

夜色如墨,現在是深夜了,只能聽到呼呼的風聲,不斷的吹來,李宴秋事件也告一段落了,陳警官坐在公園一處角落的椅子上,思考今晚發生的一切事情,原來一切不過是個鬧劇。

今晚所聽的廣播之前已經錄好的,只不過撥放的時候,沒有說過這是預錄的節目,才會讓人誤以為李宴秋沒有死,不過他如何預知自已怎麼時候會死呢?難道他不只是能看到過去的一切,還能預知未來嗎?

還有那張泛黃的白紙寫的,答案在另一個李宴秋,這九個字又是怎麼意思呢?難道還有另外一個李宴秋嗎?那麼人又在那裡呢?這一切的答案的答案,都隨著李宴秋的過世,都埋在土裡頭了。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晏秋 恐怖小說家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