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編輯來到大樓的門前,有點征住了。

李編輯想著簡訊中的一段話,「到了這邊,請前往三樓C室。」

於是李編輯直接打開了大樓的門,沒預警,一股臭氣由大樓內衝了出來,直接自鼻孔內鑽了進去,李編輯第一個直覺反應,睜大了眼,張大了嘴,轉過身去,連人帶跑到大樓旁,嘔吐了起來。

李編輯心想著,這是什麼樣的一棟大廈?才剛開門,就一股臭氣,衝了出來,這裡是多久沒人清掃了,還好早上沒吃早餐,不然,這一吐,早餐都白吃了。

李編輯在大樓旁休息了一會,掐著鼻子,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又走進了大廈內。

不會吧!這是人居住的地方嗎?樓梯處推滿了廢棄物,僅留一條小小的走道,勉強能讓一個人通過,還有一些吃剩的果皮果肉都丟在地上,都發霉,生出不少果蟲,到處飛來飛去,及地上還有一些排洩物,不知道那來的野貓、野狗留下來的。

重點是這邊還是個密閉的空間,沉重的穢氣留在這兒,大門一開,等於將這個封閉的地方打開了一個缺口,沉積多時的穢氣,一下子全跑了出來,難怪味道如此得嗆鼻、噁心。

最奇怪的是,當紅的大作家,什麼地方不住,偏偏住在這種鬼地方,也難道警方出動大批的警力,也找不到人,諒是誰也想不到,他會住在這種住所。

李編輯來到三樓,一眼望去有六個房間,不過還好每個房間的房門旁,都有個木牌,房間也就不太難找,自樓梯口處向內延展的房間,分別寫著三樓A室、B室、C室,找到了,三樓C室。

李編輯按了半天的門鈴,奇怪了,不會沒人在家吧!

對喔,李晏秋可能怕我去報警,所以先行離開,留手稿在裡頭,讓我自個去拿。

難怪,能成為大師級的人物,果然是不能用常理去推斷的。

我不禁的為自個完美的推論,感到十分滿意,這樣就沒有機會見到名作家的真面目了,還是感到有些可惜,不然拿到他的簽名,去網路上拍賣,可是會有不少他的粉絲會來搶購啊!

李編輯嘗試輕輕推動著大門,咦,真的,門沒有關,輕輕的一推,老舊的鐵門,發出吱喀吱喀的門響,本來在密閉悶熱的走道內,李編輯已經流個滿身大汗,卻被突如其來一道冷風,吹個直打囉嗦。

走道上悶的很,空氣又不流通,真是難受,卻被屋內的一道冷風透體而過,涼到李編輯一顆心都寒了半截,哎唷,真是邪門,還是趕緊把稿子拿一拿,就趕快走人。

走進房間裡頭,就直接看到一個人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手上還拿著手機,桌上的檯燈還是亮著,昏暗的燈光微微照亮著一小塊區域,除了那塊的區域之外的地方都相當的灰暗。

李編輯來到那個人的身邊,心裡想著,這個人,不會就是當紅作家「李晏秋」。

看著眼前瘦弱到不成人樣的男子,面黃肌瘦,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那裡像個名人啊!

連衣服都穿個路邊攤貨,都已經穿到破了、黃了,身上那套衣服不知道多久沒洗了。

李編輯看著眼前熟睡的男人,愣在那,靜靜的等候,一分一秒靜靜的過去了,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最後李編輯還是忍不住,輕輕的叫著眼前睡死的男人。

畢竟在一個灰暗的小小房間內,裡頭的窗戶、窗簾都緊緊封閉了起來,外頭連一絲絲的風都透不進來,再加上今天是炎熱的八月天,整個空氣的感覺是糟糕透頂了。

又悶、又熱、又散發著一股發霉的味道,要不是還好,有陽光自窗口透射進來,帶來微微的日光,要不然光憑檯燈的光度,整個房間給人的感覺,就像個鬼屋似。

叫了老半天,眼前的男人一點反應都沒有,難道……,不會吧,我不會那麼的倒楣吧!

於是李編輯將手顫抖的移向眼前男人的鼻孔前。

瞬間,一陣駭人高分貝的尖叫聲,劃破寧靜的空間。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晏秋 小說家 恐怖小說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