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慘了,今天上班要遲到了。」

後天出版社的李編輯一如往常般,每逢週一就會發生的假日症候群,害她十次有九次都差點就爬不起來。

喔,好累啊,早知道就不要玩那麼的晚,不過李編輯自已也曉得,自已是那種一逢假日,不玩到瘋掉,死不休的人,也往往每到星期一早上,要爬起來,也真難。

「看來今天又要被主編給狠狠訓一番了。」

人就是這樣,明明知道是自已不對,就是不願意認錯,總是千方百計的替自已找借口,難怪古人有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偏偏就是知易行難啊。

李編輯匆匆忙忙的來到馬路旁,望著高掛在天空的艷陽,只見地面上蒸騰出一陣陣熱氣,連吸入的空氣都是如此悶熱,汗水不聽指喚,也一直的冒出來。

一輛輛的車子,自李編輯身前呼嘯而過,揚起塵煙飄到空氣之中,好不容易看到幾部計程車,自前方不遠之處,漸漸靠近之中,連忙舉起手來,卻又一輛輛裡頭都已經載好客人,擦身而過,李編輯看了,心裡頭還真不是滋味,心頭也跟隨著天氣炎熱而煩悶起來。

幹,真倒楣,都已經快九點了,還有一堆人跟我搶著坐計程車,害我來不及去上班,真是有夠背。

正當李編輯自怨自哎的時候,剛好有一輛空車來到李編輯面前,他趕緊進到計程車內,報了路名,也摸摸屁股後頭的口袋,拿起了手機,看看現在幾點了,咦,一封簡訊,凌晨十二點發著,喔,難怪昨晚要睡覺前,聽到嗶一聲,原來是有人寄簡訊給我,誰這麼無聊,半夜不睡覺,還傳簡訊給我。

李編輯看了一下簡訊內容,臉突然都變的鐵青掉了,顫抖的手,不小心將手機給滑落掉了下來。

不會吧,要我一個人去宜蘭。

,應該是別人跟我開的玩笑,不可能是真的,李編輯還是盡力定了定神,將手機撿了起來,看看傳來簡訊的電話,沒錯啊,的確是李晏秋傳的啊!

算幸還是不幸呢?算了,還是先打給主編,在決定如何做。

「主編,昨晚作家李晏秋傳簡訊給我,留一個地址,在宜蘭近郊的地方,指名要我親自去拿他的最後一部作品。」

「什麼?以往他不是都用寄信的方式,將稿件寄過來嗎!什麼最後一部作品,還要我們親自去拿,並且還指定你,未免太大牌了一點。」

「這,我也不知道,主編那麼現在要什麼辦?」

「傷腦筋,不然你先回公司,我叫小王開車帶你去拿稿件。」

「可是……,他說只準我一個人親自去拿,不然最後一份稿件,寧願讓它沉入大海,永無見日的一天。」

「這,好啊,你就去拿,記著坐計程車去拿,所有費用都報公賬。」

不會吧,難道這就是老天爺對我假日狂歡,隔天早上起不來的報應嗎?

李晏秋可是個與多起犯罪嫌疑犯有所關連的人,連警方都多次動員大批的人力,花費不少心力都一直抓不到人,該說自從他紅了之後,就如同人間蒸發,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嚴格來說,也可以算是一個極度危險人物,不過他為何要指定我一個人去呢?為何呢?

偏偏不去又不行,這幾年公司的業績都靠他寫的小說,才能每一季都連發好幾個月獎金,要是少了這一本書,公司就虧大了,再加上出版業又是那麼的小,這件事傳了出去,看來我只好投靠別的行業去了,問題是別的行業,我能幹什麼?

算了,別想那麼多了。

想那麼多,還是給去。

「司機先生,現在我要改去這個地址……。」

自從李晏秋投稿來我們出版社,出書之後,一書成名,媒體對他的爭議,就一直綿綿不休,就像成名後的他,就像消失了一樣,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在那裡,連警方投入全力的偵查,也找不到他。

難到他不怕我把他給出賣嗎?

還有一個用寄信投稿多年的人,為何這一次卻要求我親自去拿,這又是為了什麼?想破腦袋,也想不通啊。

李編輯想了老半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看來就只有到李晏秋住的地方,看看他要玩什麼把戲,他只希望他真的不是兇手,不然依李晏秋寫小說的手法,及三年內出的書中的情節,如果他真的是兇手,十條命都不夠死,可是有機會見到隱藏多年的名作家,心裡頭卻又有莫名的喜悅,卻又怕他是真兇,心裡頭也會有點毛毛的,可謂憂喜參半。

車子停了,停在一棟破舊的大樓前,由房子外表看來,少說也有五、六十年的歷史,李編輯看了,心裡頭不禁的納悶起來,不會吧,李晏秋不會跟我開玩笑吧!他什麼可能住在那麼寒酸又破舊的房子內?還是他另有所謀?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晏秋 小說家 恐怖小說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