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人已經在病床上,猛然想起那隻手穿過我的腹腔,難道我死了,這裡是地獄嗎?

我摸著肚子,沒有任何異狀,將衣服掀起來看,只看到一條長達三吋,蜈蜙般的疤痕。

「不用看了,你已經動完手術,躺在病床兩個多禮拜了。」

好熟悉的聲音,轉過頭一看,那不是加朋嘛!

「加朋,妳也死了。」

「呸,你才死了,這裡是醫院,你遭受到蛇魔女的攻擊,身受重傷,幸好,那一擊沒傷到你的要害,不然,你現在真的就是在地獄。」

「其它人~~~沒事吧。」我想起那一天,蛇魔女的強悍,一個接一個倒下,現在回憶起來,還心有餘悸。

突然傳來門被推開的聲音。

敏珍,闊嘴和一位陌生的女子陸續走了進來。

「敏珍,前幾天找不到你,真讓人擔心,沒事就好了。」我怎麼覺的敏珍又比之前看起來又胖了一些。

「不好意思,那天晚上,我回到家,可能受到一些風寒,得了流行性感冒,發高燒,被家人送進醫院,住了三天才出院,我家人也忙得工作,才忘了去學校幫我請假。」敏珍不好意思在旁邊笑了笑說著。

「闊嘴,你怎麼也來這。」我望著他說。

「閻王派我和白伶來保護你,怕蛇魔女來這邊對付你。」闊嘴指著旁邊瘦長的少女,原來她叫白伶。

「別忘了,等你出院了,我們要一起去吃牛肉麵,不過,你們要請客唷。」闊嘴笑著說。

「沒問題。」我大聲說著。

「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說話,我叫白伶,今天,不是我們第一次對話,之前,我們就曾經在msn聊過天,騙你去參加地獄遊戲的鬼差就是我。」白伶的臉貌相當清秀,看不出來竟然也是鬼差。

「那我為何在這邊,蛇魔女呢?還有筱雲,她怎麼了,現在人在那。」一說到筱雲,我的情緒開始激動了起來。

白伶走了過來,輕輕拍著我的背,低聲說道:「放輕鬆,你的傷才剛好,讓我把所有事情經過說給你聽。」她連忙把當天所發生的事簡單說了一遍。

其實,那一天,我早就知道你們要去人間地獄,所以,一路上跟蹤你們,直到你們送出紙鶴,基於好奇心,我也想知道筱雲到底是被何方的人馬抓去,也隨著紙鶴到達那一片森林,我一看就知道不對勁,馬上回到地獄去通知閻王,沒想到,我們到達時,你們已經都躺在地上,蛇魔女正要將你吞食下去時,閻王的到來顯然把她嚇了一跳,把快到口的美食也只好放棄,逃之夭夭。

閻王看見你身上受了重傷,馬上派幾名鬼差送你們到醫院就診。

也在醫院四周佈下天羅地網,只要蛇魔女敢踏進這醫院,就會馬上展開圍補。

閻王回到地獄之後,馬上下令釋放那些關在人間地獄的人。

他知道自已犯了大錯,鬼差數量本來就不多,又分散在不同的地獄,早已埋下隱憂,許多妖魔趁這機會逃出地獄到人間作怪,未來要將這些妖魔抓回地獄,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當閻王要找判官問罪時,才發現他早就逃跑了,這才發現所有一切都是他的陰謀,自已也被判官利用而不知。

白伶說到這,嘆了一口氣,我現在的工作是負責在人間去補捉那些妖魔的鬼差。

筱雲呢?

大家都沒提到她!

我焦躁不安問道:「筱雲呢?她人呢?有沒有事?」

病房中一時鴉雀無聲,靜了下來。

「為什麼,你們都不說話呢?」我著急問著。

我看著白伶的雙眼,她趕緊撇過頭去,不敢正視著我。

「我來說吧」加朋走到我的床前,她緩緩道出:「那一天,她為了救你,被蛇魔女甩到半空中掉了下去,頭部受到重創,失去意識,一直昏迷不醒。」

加朋說到這裡,幾乎哽咽的說不出話,淚水終於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

闊嘴看加朋說不下去了,只好拍拍她肩膀,接著說:「我想她一定是知道你發現了她的秘密,所以不願意醒來,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如何去面對你們之間的感情,你對她的感情到底是愛或者同情?是她不敢去面對著。」

「她在那,快帶我去見她。」我聽到筱雲現在還陷入昏迷之中,情緒變得有些激動。

闊嘴輕輕扶起我的身體,讓我下了床,一步一步慢慢走著,幸好,筱雲的病房就在隔壁,不需要走太多路。

一行人穿過充滿消毒水味道的走廊,加朋輕輕打開了筱雲病房的門。這是一間乾淨的單人病房,筱雲正安靜地躺在床上。

雖然說是病房,裡面的擺設卻很簡單,只有一張單人床,一張沙發椅和小桌子。

在床的正前方還有一台電視機,讓人看電視來打發時間。

此時,只看見她一個人安穩睡在病床上。

我走了過去,坐在她的床邊,摸摸她的臉頰,緊緊握住她的手,不敢相信平常活潑的筱雲竟會靜靜躺在這一動也不動,想到這,心中不斷的翻騰,好難受,好難受,淚水不爭氣掉了下來,「筱雲,求求妳睜開眼睛看我一眼,就那麼一眼,一眼也好…」

筱雲還是閉上眼睛躺在病床上,沒有任何反應。

自從那一件事之後,又過了好幾天。

我還是每天去醫院去探望她,希望她醒來的時候,我就在她身邊,讓她第一眼看見的人就是我。

隨著日子過去了,筱雲還是沒有醒來,我再也忍不住淚水由眼角湧出,抱著在床上的筱雲哭嚎著。

筱雲,快點醒來吧,不是說等妳長大之後,要當我的新娘子嘛!

我好想念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回來吧,筱雲。

筱雲,回來吧。

回來吧。

====================================================================

msn鬼誌錄到這結束..接下來將由紅塵遊子的秋之謎-第一部 恐怖小說家來接手唷!!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