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會兒,從地面上爬起來,我活動了一下筋骨,似乎已經沒有那麼疲倦了。

加朋的怒罵聲還在耳邊不停地響起。

「好啦!不要再罵他了,從我睡前到醒來,罵了這麼久,也該罵完了,該去找筱雲了。」我對著加朋說。

加朋看我醒來之後,情緒上才稍微和緩一些,「好,等我一下,我把紙鶴喚回,再請他繼續帶路。

加朋連忙捏指,低聲唸咒,「天靈靈,地靈靈,靈鶴尋路,莫不歸,太上老君,下令,回歸,急急如律令,起。」

等了一會兒,連一個鬼影子都沒看見。

加朋四處觀望,也瞧出不對勁的地方,「糟了,難不成,紙鶴被發現了。」

「被發現,妳再折一隻紙鶴不就好了。」我搞不懂紙鶴被發現了,頂多再折一隻,施個法去找筱雲不就得了,有必要這樣驚訝嗎?

「冥月,你就不懂了,這紙是需要經過七七四十九天供養過,且要淨化之後,才能施法,具有靈性,我身上就帶這一張紙,此外,紙鶴被發現,不就告訴對方,我們的行蹤嘛。」加朋有條有理的解說。

「那怎麼辦?」我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少了紙鶴不僅讓日後追尋筱雲下落的困難度提高,也讓對方知道我們來了,讓他們做好準備迎接我們。

「紙鶴往東走,我們還是照著走吧。」加朋說。

我放眼望去,這一片灰茫茫的世界,不管走到那,景色都沒有改變,完全不知道自已在那,只能瞎子摸象的走著。

這一路上,闊嘴安靜許多,他已經知道自已不可能逃離加朋的掌心,加朋身上放了許多法寶,看樣子,事前,她已經做了不少準備,這趟多虧了加朋,否則遇到大寶和小寶,憑我們兩個空手怎麼可能打的贏呢!

不知道走了多久的路,我發現遠方的景色變了,隱隱約約看到一片樹林,且能見度比之前走過的地方高出許多,彷彿身處在另外一個世界。

「奇怪,在這地獄中,什麼時候種了樹,我竟然不知道。」闊嘴看著前方的樹林,感到十分的訝異。

越接近這一片樹林,原本在空氣中淒厲的吼叫聲也漸漸聽不到。

這森林就好像是一片屏障,將人間地獄隔開,自成另外一個世界,往後一看,那人間地獄還是灰茫茫的模樣,難以看清它的面貌。

地獄中怎麼會有這個地方呢?

看闊嘴一臉茫然不知的模樣,很顯然他也沒來過這個地方。

我們加快腳步走了過去,突然間那紙鶴出現在前方不遠處,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難道說我們來對地方了嗎?

看樣子,幸運之神並沒有拋棄我們。

既然紙鶴落在這個地方,看樣子,就是這裡了。

筱雲,我來了,妳一定要撐下去,我絕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

加朋拾起地上的紙鶴,頓時眼睛一亮,希望重新燃起,像瘋子似的手舞足蹈,「我們終於找到了,筱雲一定在這座森林裡面。」

「一定是這裡,沒有錯。」我開心的點點頭,辛辛苦苦走了這麼多路,終於要見到筱雲了。

「闊嘴,你先走,我殿後。」加朋對著我們發號司令。

「姑奶奶,可不可以拜託妳,我能不能不要走第一位,這森林看起來好詭異。」闊嘴看著這片森林,全身怕得抖個不停。

「你是鬼,還怕什麼,叫你走就走,再囉嗦,我就扁你。」加朋擺出拳擊手的姿態,一拳接著一拳揮出。

「啊…啊…不要打我…不要打我…」闊嘴抱著頭,受制於加朋的淫威之下,不敢說不,只好壯著膽子不情願的往這座森林踏出了第一步,我的雙手握著繩索緊跟在後,在我後方則是加朋。

一行三人走的很慢,漸漸,我們的身影被高大的樹木淹沒了。

闊嘴剛剛所說的話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他會不知道地獄中存在著這片森林,代表著什麼呢?

我轉過頭看見加朋的神色凝重,輕聲問:「有什麼不對勁嗎?」

加朋緩緩道:「這地獄還有闊嘴不知道的地方,只有兩種可能,不是他說謊,就是這裡不是地獄。」

不是地獄又為何會出現在地獄呢?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