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朋對著我大喊:「冥月,不要心軟,如果我們都被抓起來,那誰來救筱雲。」

我忽然想起筱雲對我說的那一句話:「我相信你一定會來救我。」

當我看見大寶躺在地上哀嚎的模樣,也不忍心看著他受苦。

小寶已經走到我的眼前,伸出鬼爪要將我擒住時,意識頃刻如電流般,在我腦海通過。

「大寶還有救,快點讓開,遲了就來不急了。」小寶聽我這麼一說,爪子在我面前停了下來。

「不要騙我,天底下只有天徽大人才有治療鬼神的神通,你這小鬼,那有這能力。」小寶說到這,停了下來,那雙眼看著我,似乎看見了什麼似,突然呆住。

我不管小寶看見什麼,趕緊來到大寶的身邊,看著他滿身的傷痕,眉頭一皺,不管如何也得要救人,不,是救鬼。

我的表情突然變得凝重起來,集中專注力,將右手掌心中的「」對著大寶的傷口,口中唸出一些奇怪的咒語,掌心猛然發出金澄澄的光茫覆蓋在他的身上,柔和的光茫正不斷滋潤著他身上每一處的傷口,傷口奇蹟似的癒合了,雖然傷疤依然存在,但傷勢已經沒有大礙。

大寶臉上痛楚的表情也逐漸緩和下來,看著我說:「我沒有死。」

「你的傷還沒完全好,不要說話,好好休息。」我對著大寶說。

過了一會兒,我再察看一下他身體的傷勢沒什麼大礙,才放心地叫小寶將大寶帶回去療傷。

大寶不時咳了幾聲,小寶趕緊餵他喝幾口水,看見他身上的傷確實不礙事了,跪在地上向我磕頭答謝,「謝謝大人救大寶一命,日後若有我們效勞之處,請不用客氣,我們倆兄弟將全心全力幫助你。」

我扶起小寶,「你快帶大寶回去休養,他的生命已無大礙,只是皮肉之傷需要時間調養。」

目送著小寶纏扶著大寶漸漸離開。

由於,治療大寶使我的靈力大量透支,臉上顯得有些疲勞,連走路都有些不穩。

加朋瞧我那一臉疲倦的模樣,很無奈說道:「冥月,我看你也累了,先休息一下,等體力恢復一些,再趕路吧。」

我點了點頭,隨便找個地方躺下來,眼睛才剛閉起來,就昏睡過去。

年紀小小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為了救回筱雲,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死闊嘴,你還敢溜,給我死回來。」加朋對著正想要偷跑的闊嘴喊話。

「姑奶奶,我死回來了,妳有何貴幹。」闊嘴臉色一青一白,渾身顫抖著走了回來。

「哼!你不是要抓我去炸油鍋,這種沒良心的話,你也說的出口。」加朋一隻手叉腰,另一隻手指著闊嘴,氣憤地狂罵。

闊嘴就像做錯事的小孩,低著頭不敢出聲,怕一個不小心,又惹得加朋不開心。

但他在心中偷偷把加朋祖宗十八代都痛罵了一遍,臉上還要帶著微笑去迎合加朋。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