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著紙鶴走了不少路,還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

這時,只見遠方有些許微弱的光源正朝我們這方向前來。

我和加朋互看一眼,來者是什麼人呢?不!在這種鬼地方只會有鬼,那來的人。

闊嘴一時笑得甚是開心,大聲說道:「你們完了,遇到巡邏的鬼差,還不快點放了我,說不定,差爺我心情好,幫你們說點好話,請他們饒了你們這兩個年幼無知的小鬼頭。」

加朋瞪了闊嘴一眼,拿出天雷符往他的嘴巴塞進去,電得他唉唉叫,「誰叫你這麼多話了,我有這麼多符還怕他們不成。」

加朋的嘴還是這麼硬,看她額頭豆大的汗珠,我也知道她也不是那麼有自信,前來的鬼差,可沒有被我們綁手綁腳,要對付他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

昏暗的燈光,越來越近。

離我們不到十公尺的距離,燈光停了下來。

「喂,你們在這裡幹嘛!」

來了兩名鬼差,其中一名個子比較大的鬼差拿著白燈籠,微弱的燈光就是來自那燈籠的燭光。

我的眼神充滿恐慌與不安,時間頓時停了下來,氣氛凝結像一層霜似的。

另外一名個子比較矮小的鬼差看到我們,馬上走了過來,一看見闊嘴被我手上的繩索套住,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你們竟然敢挾持鬼差,該當何~~~~罪。」

此刻,闊嘴露出像遇到救星般的喜悅表情對他說:「救命啊!小寶。我是鬼差闊嘴,快點把那兩個小鬼抓起來去浸油鍋。」

小寶走向前,仔細打量著闊嘴,「闊嘴大哥,你怎麼會被兩個小孩抓住?」

闊嘴苦著臉說:「真是一言難盡,先把我身上的繩索解開,再說吧。」

小寶轉頭向背後大個的鬼差說道:「大寶,快來幫忙,將這兩個小鬼抓起來。」

大寶從他的腰際之間拿出一根棍棒,衝向前,跳起來,從天而降朝加朋頭上砸下,加朋嚇了一跳,但卻不慌亂,倒踩七星步閃躲這致命的一擊,從口袋中掏出幾張天雷符和天火符隨手一丟,其中幾張恰好落在大寶的身上,符紙化成一道道的閃電與烈火焚燒著他的身體。

大寶渾身是火,大吼大叫著,滾落到地面上,一方面歇斯底里鬼叫著,另一方面在地上打滾。

小寶聽見大寶的哀嚎聲,轉過頭來看見大寶的全身上下被火燄包圍著,烈火不停地燃燒,強烈的痛楚正無情地侵蝕著每一吋肌膚。

「大寶,我來幫你。」小寶說完,趕緊跑來抱住在地上滾動的大寶,將火燄給滅了。

但大寶已經躺在地上發出間斷的哀嚎聲,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我臉色凝重看著這一切,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到現在,一發不可收拾。

小寶惡狠狠瞪著我,嚇得我趕忙退後兩步。

小寶正一步一步邁向我。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