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大馬路旁的街道一直走,轉了幾個彎,來到郊外,這裡是一個小型的住宅社區。

我們來到一棟三層樓高的房子前止步。

看著眼前的房子,我的心情相當緊張,待會就可以見到筱雲了,若筱雲不在呢?

一想到這,額頭冒出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流了下來。

加朋和我一起站在房子的大門前面。

她望了我一眼,叫我去按門鈴。

我好緊張,心臟開始劇烈地顫動,鼓足勇氣,走向前去按了門鈴。

「叮咚~~叮咚~~。」門鈴聲響起。

來開門的是一位大嬸,她的外貌和筱雲有些許的相似,「伯母,您好。」

筱雲的母親是位慈祥和藹的婦人,問明我們的來意後,臉上閃過一絲擔憂的神情,隨後請我們進入屋內,還端了杯茶給我們喝。

「筱雲,昨晚就失蹤了,去找警察,卻推說要失蹤滿二十四小時才能報案,這叫我們做母親能不擔心嘛!」

「伯母,妳放心,我們一定會幫妳把她找回來。」我接著伯母的話說道。

「是啊,是啊。」加朋也隨聲附和。

「那就先謝謝你們了,小朋友還要不要喝飲料,我再進去裡面拿。」

「不了,時間很晚了,我們也該回家吃飯。」

離開之後,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我滿臉擔憂的表情看在加朋的眼裡,她安慰我,叫我不要這麼擔心。

「如果,筱雲被抓去地獄那該怎麼辦?」我問加朋。

加朋看著我,聳了肩說:「那就去救她,還能怎麼辦?」

「我們根本不知道她人在哪,要怎麼救?」我越想越是擔心,心情也逐漸感到沈重。

「我們要先確認她是不是被抓去地獄?如果是,再來想辦法,不是,只能等警方去尋找她的下落。」加朋說。

「要怎麼確認她在地獄?」我問加朋。

「你忘了她戴著護身符,我施法和護身符進行溝通,便可以顯現她現在人在什麼地方。如果,沒有任何的反應,筱雲已經不在人間,被帶到地獄。」加朋說道。

「那還不快點施法。」我催促加朋。

「別急,先到我家準備好工具,才能施法找人。」加朋不慌不忙說著。

「那還等什麼,快去妳家吧。」我邊說著,邊拖著加朋一起回她家。

來到加朋的家裡,她趕緊去廚房裡拿來了一碗清水放在桌上,嘴裡唸唸有詞,雙手在空氣中比劃我看不懂的手勢。

唸到後面,她的右手指向碗裡的清水,大喊著:「急急如律令,太上老君來指示,信女筱雲人在哪?」唸完後,她向碗裡的清水東看看西看看,我也學她的動作看著碗裡的清水,看來看去還是清澈見底的水,怎麼都沒看見。

加朋搖搖頭,嘆了口氣,望著我,一會兒說道:「清水中的景象沒有任何的改變,無法和筱雲溝通,他應該不在人間,說不定真的被鬼差帶去地獄。」

「那我們快點去地獄救她。」我氣急敗壞說著。

「凡人怎麼可能隨便闖地獄,那可是亡魂的聚集之地,受審判與服刑的地方。」加朋臉色沉重的說。

「啊。」我渾身顫抖著,照她的說法,那筱雲不就無法救她回來了,難道要真的讓她受到地獄的刑罰,不,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我有一個方法,去找傻蛋。」

「找傻蛋?」加朋望著我,滿臉疑惑的表情。

我點了點頭,「學校的地獄網誌會傳的滿城風雨,傻蛋是一個關鍵人物,若非他到處宣傳,也不會有這麼多人知道地獄網誌,他會這麼做,一定在背後有鬼差使指他這麼做。」

加朋聽了之後,也覺得有道理,「冥月,你等一下,我先去準備傢伙。」說完,整個人往二樓走去。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