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全都將頭轉向筱雲的方向,看見她的背後隱藏在門後那雙閃閃發亮的眼睛。

「小子,你果然聰明,也夠強,可惜你只是個小孩,今天,你們通通都要成為我的食物,一個也不放過。」一位婦人從陰暗的角落走了出來,那張嘴和裂嘴女一樣,裂到耳垂之下,嘴裡還不停滴著口水,那眼光似乎具有某種魔力,在黑暗中發出陣陣青光。

加朋看看見對方現身之後,令原本深沉冷靜的她,也禁不住臉色大變,回想起遠古的傳說,一個關於蛇魔女的故事。

蛇魔女是一條巨大的白蛇,經過千年的修練終於化成人形。

直到有一天,她在澄清湖邊救了一位年青人,兩人因此墮入情網,成親之後便在澄清湖附近開了間店維持生活。

好景不長,誰知她在喝酒之後,微醺之間露出原形,一條巨大的白蛇將她的情郎嚇得半死,連夜逃離家園。

為愛奔波,走千里路就是為了尋回她的情郎。

當她再度見到情郎時,卻看見他的懷裡摟著別的女人。

一氣之下,竟然將那個女人活吞下肚,而她的情郎看到這一幕,也嚇著發瘋。

從這一天開始,她只要看見人們便將他們活吞下肚,一洩當年的仇恨。

隨著歲月流逝,戾氣漸重,法力早就不可同日而語,人們稱她為「蛇魔女。」

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能看見一群蛇圍繞在她的身邊。

她是蛇的守護神,偏偏又是人們最害怕的死神。

加朋大喊著:「不要看她的眼睛。」

是啊,蛇魔女的眼睛可以迷惑任何人,沒有人可以逃過那雙邪惡的雙眼。

我意識到潛藏的危機,馬上將雙眼閉上。

忽然,冒出一雙手掐住我的脖子,我只好微微張開眼睛,竟然是筱雲,從她空洞的眼神可以看出來她已經被蛇魔女的雙眼給迷惑了。

我趕緊又把雙眼閉上,以免蛇魔女有機可趁。

力道逐漸加重,我無法再喘氣。

好難受。

筱雲,對不起,我知道男人不應該打女人,但我真的向妳保證就這麼一次。」我舉起右手,猛力朝她的脖子一砍。

筱雲整個人就軟了下來,躺臥在我的懷裡。

當我以為事情要結束時,一條軟綿綿的東西纏住我的手,力道之強,足以將我往前拖去,為了不傷害到筱雲,便將她輕輕放在地上。

我雙手緊緊抓住那條軟綿綿的東西,只聽到滋滋的聲響,聞到一絲烤肉的味道,好香啊。

隨即而來,卻是哀嚎叫聲。

那軟綿綿的東西馬上就抽了回去。

靜等了幾分鐘,沒有任何的聲音。

好安靜。

「眼睛可以睜開了。」

這聲音不是加朋嗎?

叫我閉上眼是她,她怎麼又叫我張開眼呢?

我緩緩張開眼時,便見到筱雲、小佩和若涵三個人倒臥在地。

加朋朝我這邊走了過來,叫我打開右手掌。

我對她的用意不解,但還是打開右手掌給她看。

只聽到她說:「難怪啊!」

我說:「難怪什麼?」

蛇魔女用她的眼睛迷惑了她們三個人,利用她們對我們展開攻擊,她一看見你出手將筱雲打昏,便立即吐出舌頭纏住你的手將你拉過去,當時,我也被若涵和小佩纏住,一時無法分身幫你,沒想到你的右手握住她的舌頭時發出陣陣白煙,她好像受了點傷,哀嚎一聲便離開了,當然她離開之後,這個迷惑之術也失去作用,他們兩個人就躺臥在地上。

我聽了之後,還是有不解之處,只是當我想要問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天旋地轉,腦袋一片空白,全身一軟便暈了過去。

在快失去意識之前,卻聽到加朋說:「一般人要是耗了這麼多靈力,難免會體力不支,你能撐這麼久也不容易啊!」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