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傳說中的「裂嘴女」嗎!

筱雲突然想到古老的傳說中,裂嘴女的臉上總是帶著口罩或圍巾,喜歡在小學的周遭徘徊,每當她看到小孩時,就會問「你有看到我的小孩嗎?」

當你搖搖頭時,她會將口罩或圍斤拿下來,露出那張裂到耳垂下方的大嘴,「你說謊,你這不乖的小孩,讓媽媽帶你回家,好好教訓你。」硬將小孩抱回她的住處,這些小孩的下場都是非常悲慘。

那一段時間,小孩失蹤的案件越來越多,人心惶惶,誰都很怕自已的小孩會是下一個失蹤者。

筱雲嚇到全身不敢動,只能眼睜看著對方朝她走來。

那張嘴裡發出的惡臭味,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聞。

「不!不要傷害筱雲。」我著急大喊。

忽然之間,我的嘴不自主說出:「我答應妳,讓妳見到小孩,不要再傷害無辜的人,徒增自已的罪孽。」

她轉過頭來,似乎不太相信我說的話。

我站起身子,一步一步走向她。

伸出手輕輕按在她的額頭,神情嚴肅向她說:「閉上眼。」

在那莊嚴的聲音之中,彷彿有著微妙的律動,從口中吐出來每一個字都充滿了安定人心的力量

「是。」婦人點頭稱是,語氣相當恭敬,隨即閉上了眼睛

我的嘴裡唸著都是不曾聽過的咒文。

眼裡流下了淚,那張裂嘴也慢慢恢復成一張正常人的嘴形。

她跪下來,語氣相當恭敬「謝謝,這麼多年來,我終於見到我的孩子。」

「安心去妳該去的地方,等他陽壽盡時,便是你們見面之時,妳的心願已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她對我點了點頭,再三磕頭,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我輕輕拍打著筱雲的背,安撫她的情緒,「一切沒事了,我送妳回家去吧。」

筱雲搖搖頭,輕聲說著:「不要,今天還沒過完,現在才下午剛開始,我不想這麼早回去。」

我只能嘆了口氣,繼續往前走。

筱雲走在冥月的後方,看著他的背影,頓時覺得冥月變得像大樹一樣能夠保護著她,臉上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在陽光的照射下,自已的影子和冥月的影子忽然靠得好近,她將自已的頭輕輕斜一邊,影子中的頭也斜了一邊,宛如自已的頭靠在冥月的肩膀上,兩人就這樣無聲無語,一前一後的走了好長一段路。

走到一條十字路口時,我停了下來等綠燈,轉過頭看著她說,「妳脖子扭到了嗎?不然幹嘛!頭斜一邊。」

筱雲瞇著眼睛,對我笑著說:「沒有,我只是覺得好玩而已。」

綠燈亮了。

筱雲跑了過來,緊緊抓住我的手,「快點過馬路吧!等下我請你喝飲料,消消暑。」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