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熱的夏日,這間餐館裡面的客人卻是少的可憐,我們選擇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這扇落地窗正對著馬路經過的學校大門,學生們出了校門一眼就會看到這裏。幸好,今天是假日,學生們不會來到這,不然被同學看見我們兩個走在一起,還進入這間餐館,這一傳出去,說不定會把我們兩個人配成一對,我可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當我拿起菜單,看見上面的價位終於明白這家店的客人會這麼少,一杯咖啡竟然要價一百八十元,學生那有這麼多零用錢可以到這消費,一眼望去都是出社會的年輕情侶在這裡用餐。

筱雲瞇著眼,笑著說:「這頓我請你,謝謝你陪我來這用餐。」

我搖搖頭,「不用,我請你。」

筱雲吐著舌頭,眼睛一眨,一副可愛表情的模樣,「冥月,你對我好好唷!長大之後,我要嫁給你當新娘。」

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了下來,「不會吧!只是請妳吃個早餐,不需要這樣。」

筱雲的眼窩頓時紅起來,豆大的淚珠正在眼眶中打轉著,「冥月,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我一時之間不知所措,真不懂女人,說沒幾句話就快哭了起來,本人什麼都不怕,最怕就是女孩子的眼淚,趕緊說道:「沒有啊!我沒有不喜歡妳,要是我不喜歡妳,就不會跟妳來這餐館用餐。」

筱雲的表情頓時轉哭為笑,「那是說你喜歡我喔。」

天啊!這女人一下子哭一下子笑,果然女人是善變的,真摸不透她在想什麼。

「喜歡,這能說是喜歡嗎?」

筱雲的眼眶中又冒出一顆豆大的淚珠,嚇得我馬上把下一句話收進去,趕緊說:「喜歡、喜歡,不過是朋友之間的喜歡。」

筱雲似乎很滿意這答案,笑靨在她的臉上又綻放開來,「我懂你的意思,你肚子也餓了吧!我們快點點餐。」她舉起手揮了一下,服務生看見後就走了過來。

我們隨手點了幾樣餐點,很快就送上了桌子。

筱雲一邊吃著鬆餅,還一邊說著昨晚和其它同學討論地獄網誌的事情。

「怎麼!妳也加入了地獄遊戲。」我口中的咖啡差一點就噴了出來。

「這只是一個遊戲,你幹嘛這麼驚訝。」筱雲一臉天真的模樣,似乎不知道整件事情的嚴重性。

猶豫了一會兒,我將大個和黑皮的事說了出來,筱雲聽了之後,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筱雲,我說的都是真的,妳要相信我。」

「我沒有不相信你啊!我更相信的是當我遇到危險時,你會來救我,因為你是我的白馬王子。」筱雲說著說著,眼睛又瞇了起來,笑得更開心。

我說了老半天,她還是很天真的以為我真有能力打敗那些鬼差,她忘了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小學生。

筱雲的眼角忽然飄到窗戶外,低聲對著我說:「冥月,你不要轉頭,先聽我說,你有沒有發現窗外有個女人從你家出來之後,一直跟蹤我們到這邊。」

我點了點頭,「其實,我早就注意到,只是怕嚇到妳,影響到妳的情緒,所以我才沒跟妳說。」

「她的穿著好奇怪,這種大熱天,還全身包著緊緊,連臉部都包著密不透風,只露出那雙眼睛。」

「別管她了,等下,我們跑快一點,不要讓她追上,把她甩掉就好了。」

筱雲點點頭,同意我的說法。

其實,我的內心還是有些忐忑不安,自從昨晚之後,什麼怪事都遇得到,不希望將筱雲牽涉到裡面,深怕她會遭遇不測。

這一餐吃完後,已經快中午,這代表午餐也不用吃了,我和筱雲一走出餐館,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轉進到不遠處的巷子裡,看能否甩掉那個奇怪的女人。

跑了沒多久,筱雲有些上氣不接下氣,胸膛不停起伏,我差點忘了她是個女孩子,體能上自然無法和男生相提並論,更何況她的胸前還有兩個沈重的負擔,就像帶了兩顆球跑步一樣。

我趕緊停了下來,用手輕輕拍著她的背部,舒緩她的內息,呼吸漸漸平順了下來。

轉過頭看了一下,「看樣子,她應該沒跟上來。」

巷弄中兩側的景象隨之起了變化。

一股不安自心頭爬了起來,好像等會有事情發生一樣,突然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寒意自背脊升起,似乎溫度一下子之間降低了十幾度,這種感覺和昨晚遇到餓鬼時是一模一樣,難道…

「不好了,快點跑。」我對筱雲大喊著。

馬上拉起筱雲的手,想要繼續往前跑時。

一道長長的人影將我們籠罩住。

一個女人站在我們的面前,擋住唯一的出口。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n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