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中的房門。

我習慣性喊道:「媽,我回來了。」

家中卻無人回應,走進客廳裡看到了一張紙條。

將紙條拿起來看,上面有一行小字。

「冥月,今天晚上,我和你爸爸兩個人要去喝喜酒,晚餐自行料理。」

我到廚房將冰箱打開,看有沒有剩菜可以熱一熱當晚餐吃。

所幸,還剩下幾盤菜餚。

將菜餚拿出來放在微波爐解凍。

一會兒功夫,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餚就擺在桌上。

熱騰騰的菜吃得我心花怒放,沒多久,填飽了肚子,滿足的打了一個嗝。

這也讓我想起剛剛遇到那個餓鬼,若非他的小孩生病急需錢用,將家中的畜牲賣了換錢找醫生看病,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遇到百年難得的飢荒,家中沒有足夠的糧食,為了能夠讓小孩活下去,割下身上的肉給小寶吃,直到小寶撞見了這情形,兩個人抱在一起痛哭。

這一天,小寶內心也偷偷下了一個決定,為了讓他父親能夠活下去,不讓自已成為累贅,趁著父親出門尋找食物時,割腕自殺,自殺前寫好了遺書放在身邊。

當他父親開心帶著剛從田裡抓來的老鼠,要給小寶加菜補補身體,卻看見他躺臥在血泊之中,一時悲從衷來,血氣衝腦,昏眩了過去。

當他醒來時,情緒才稍微平伏,這才發現了小寶的遺書。

顫抖的手打開了信,看著內容:

「爸,是我拖累了你,兒不孝,不該讓你白髮人送黑髮人,但這樣下去,只會讓我們都無法度過這個飢荒,讓不孝兒先你一步離去,不要難過,這是天意。死後,我的軀體不要浪費,這是我唯一能為你盡的孝道。好好活下去,我的身體是為你而留下。

小寶字」

看完之後,哭得更傷心,老天爺的無情讓一場人倫悲劇發生。

是啊,他也感受到肚子的饑餓,好久好久沒有嚐到肉的滋味,但躺在這是他最心愛的兒子---小寶。

其實,旱災已久,村裡能吃的早就吃光了,不少人還去剝樹皮,把樹中間的那一段皮去磨成麵來填飽肚子,當草根樹皮都吃光後,許多人就這樣活活餓死,最後,屍體多到沒地方可以埋葬,漸漸也沒有人家將屍體抬出去,屋裡剩下的人就靠屍體維持著生活。雖然,村內已經傳出人吃人的傳聞,這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只是大家都心知肚明,沒人願意將這件事說在嘴上,畢竟這是一件見不得光的骯髒事。

這是歷史上的悲劇,更是老天爺無情的代表作。

長久以來的飢餓感讓他漸漸失去理智,眼睛一閉上,就當作什麼都沒看見,泯滅著人性,慢慢把小寶的身體肢解成一塊塊,再用火烤熟之後,緩緩吞下肚,小孩的肉好嫩,夠鮮美,味道確實不錯,當他飽足一餐之後,才慢慢恢復理智,這才驚覺吃下肚的是他兒子---小寶的肉啊!

當饑慌過去之後,藏在人們內心中的罪惡感卻是揮之不去,死後所接受的審判,通常都是淪落到餓鬼道,過著非人的生活,這是他們應受的懲罰。

一則新聞播報突然打斷了我的思緒。

據本台消息指出,地獄網誌正在年輕學子之間盛傳,不少人在上了該網誌之後傳出有產生幻覺的現象,家長們應該要多加注意孩童的舉動,不要讓小孩上一些具有危險性的網誌,以免導致不必要的危險。

政府相關單位也正在積極調查該網誌設立的地點,將幕後的黑手找出,繩之以法,若民眾有任何線索請提供警方參考。

難道,今天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幻覺嗎?餓鬼的出現和大個被擄走,全部都是歷歷在目。

不,這絕不是幻覺,是真的。

聞著身上難以忍受的臭味,今晚所經歷的事情夠多了,該洗澡將全身放鬆,將這些煩人的事丟到腦後。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